美國男籃小組賽兩連勝,球隊展示了強大的整體實力,出線形勢一片大好,可如今隊伍裡面卻有不和諧的聲音傳來,恩比德對自己的地位表示不滿,關於打南蘇丹一分鐘上場時間都沒得到的事實,恩比德非常氣憤,表示自己現在正在考慮退出美國隊,他想立即回家,不想再在巴黎浪費自己的時間了。
此前熱身賽的時候,恩比德就對自己的出場時間有過抱怨,他認為自己是美國隊最好的中鋒,應該保證上場時間,同時恩比德還含蓄表示,有些球員是因為場外因素才得到的首發,這對其他人不公平,而恩比德的發言,被美國隊隨隊記者理解為他是在指責庫里不配首發,同時暗示科爾的處事不公。
作為美國隊的頭號中鋒,在打南蘇丹的時候,恩比德一分鐘出場時間都沒撈到,這確實引起了爭議,有球迷認為,科爾這樣做太偏激了,雖然恩比德前段時間發揮不好,但他畢竟還是有實力的,應該給他證明自己的機會,而庫里防守太差,可一直都是主力,這明顯不利於美國隊的團結。
對於自己的用人方式,之前科爾對塔圖姆沒有打塞爾維亞的比賽解釋是塔圖姆不適合參加與塞爾維亞的比賽,當時這一解釋就遭到了質疑,如今恩比德又威脅要退出美國隊,看來科爾的用人確實有問題,庫里被南蘇丹球員都打爆了,還一直留在場上,可科爾賽後採訪卻閉口不談,如今面臨恩比德退出的威脅,科爾真應該改變自己的用人策略了,不然可能就會在美國隊栽一個大跟頭。
而對於恩比德在美國隊的遭遇,夏天剛加盟76人的喬治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說他理解恩比德的想法,如果不是因為健康原因不能上場比賽,心裡確實會很難受,同時喬治還爆料說,早前科爾還主動邀請自己加盟美國隊,可等自己做好準備的時候,卻沒有了下文,這也讓自己覺得心裡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