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桌球混雙決賽一結束,王楚欽和孫穎莎那是頂住了壓力,拼得一把好汗,終於把金牌給拿下來了。這可是咱們中國桌球隊的第一塊混雙金牌,也是東京奧運會上唯一丟過的那塊,意義大了去了,簡直就是「收復失地」的大喜事!
銀牌被朝鮮隊的李正植和金琴英拿走了,銅牌則是韓國隊的林鐘勛和申裕斌。頒獎台上,那場面別提多和諧了,中國隊完成了使命,朝鮮隊還壓了韓國隊一頭,林鐘勛也因此免了兵役,大家都笑得見牙不見眼,開心得不得了。
賽後,中國隊和韓國隊都接受了採訪,唯獨朝鮮隊,從頭到尾都不接受媒體採訪,神秘得跟啥似的。不過呢,他們跟志願者們相處得倒是挺好的,這不,有位在巴黎奧運會當志願者的博主就曬出了和金琴英的合照,說朝鮮妹妹回來了,咱們家的那倆還沒回來,得等著他們。
照片里的金琴英,眼睛笑得彎彎的,牙齒白得跟瓷似的,一看就是個樂呵的姑娘。博主還說,因為坐不下,他把妹妹接走了,沒和李正植坐一塊兒。他還給妹妹看了微博上的照片,妹妹開心得不得了,說一會兒要列印出來送給她。
網友們一看這照片,紛紛表示:「她有種剛乾完農活順道過來比個賽的質樸感。」還有人調侃說:「俺隔壁村的(bushi)。」大家都覺得她特別可愛,眼神清澈,靈魂單純,球場上又特別專注。
說起來,這次桌球混雙冠亞季軍的女孩子都可愛得不行,沉穩又認真,氣質都挺好的。但細看呢,她們三個還是各有千秋。朝鮮隊的金琴英,質樸感多一些;韓國隊的申裕斌,可愛多一些;咱們中國的孫穎莎,那就是明媚大氣多一些了。
整體來看,這三個組合的女孩子氣質都挺出眾的。看她們的合照,氛圍也挺好的,都笑得那麼開心。當然了,咱們讚美她們,也是建立在中國隊拿金牌的基礎上,哈哈哈。畢竟,咱們可是「收復失地」了,心裡那叫一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