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兒媳,你給15萬,我去鎮上買房」「媽,我們手裡只有20萬存款」
孝心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管我們生活是富裕還是平淡也好,對待父母,我們要盡到基本的孝心,當然孝心也要講原則,結合自己的實際能力,可在現實生活中,卻有不少父母拿著孝順當幌子,要求子女做一個 脫離實際的情況,而他們卻不曾考慮子女的經濟承受能力。
兒子結婚,婆婆分文沒出,兒子和兒媳靠著自己的努力,在城裡買了房,婆婆羨慕鄰居住上了新房,逼著兒子兒媳拿錢買房,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我和老公是高中同學,高考我們倆雙雙失利後,我們結伴去了深圳打工,我們也知道,在異地他鄉,有一個老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深圳,我們前後待了快七年,這七年,我們在生活,工資上相互關心,幫助對方,歲月拉近了我們的距離,所謂日久生情,我們也慢慢的互生好感,最終確立了戀愛關係。
我們在一起談了2年,也打算結婚,雖然深圳工資比老家高,但我們倆都想在老家定居下來,畢竟那是才是自己的家鄉,於是我們倆辭職回到了老家,我在縣城一家超市上班,老公在一個物流公司送快遞,雖然工資不高,但老家消費水平低,一年下來我們倆還能存上七八萬塊錢。
2014年年底我們結婚了,在我們婚事上,公婆沒掏一分錢,我並沒埋怨公婆,我想著他們倆在鄉下也不容易, 婚後也經常趁著周末去看望公婆,每次返城前,都會給婆婆一兩百紅包,平時過節我也會給公婆買件新衣服,我想著既然我和老公結婚了,老公的父母便是我的父母,我們做晚輩的當然要好好孝順他們。
婚後我們一直在城裡租房,一直到2017年我們才貸款買了一套七十平米的房子,雖然房子不大,但我們在城裡終於有了自己的窩,我感到很知足了,搬到新房一個月後,我就懷孕了,我辭職安心在家養胎,養家的重任全落在老公身上,壓力也挺大的,我爸媽體諒我們過的不容易,經常補貼我們,這讓我感到一絲愧疚,因為我覺得我這是在啃老,恨自己沒本事掙錢,還要父母倒貼我們。
前陣子,婆婆隔三岔五給老公打電話,說家裡房子太舊,一到下雨,家裡就快城裡露天雨場,還說鄰居家都住鎮上新房了,我們以為婆婆只是簡單的發發騷而已,可我沒想到婆婆卻是另有心思。
昨天下午,婆婆問了老公我們家還有多少存款,老公如實說了我們目前只有20萬,婆婆也沒作聲。等到今天早上,婆婆打電話跟我說:「兒媳,你給15萬,我去鎮上買房,房子寫你們的名字」
我愣了半天,原來婆婆繞著彎子是想自己買房,我說:「媽,我們手裡只有20萬存款,現在我懷孕了,我們的壓力更大了,還有我們將來還打算換房子」
婆婆一聽我不想借錢,立馬掛了電話,可我不借錢錯了嗎?先不說別的,婆婆羨慕鄰居住鎮上了,為了面子要我們也去鎮上給他們買房,可鎮上房子買了就等於固定資產了,也沒投資價值,人家父母是想法給子女減負,可我的婆婆卻給我們增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