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是先同居還是先領證?2個扎心的故事告訴你真相
二婚是先同居還是先領證?2個扎心的故事告訴你真相
婚姻是一種承諾,一種責任。它不僅僅是一紙婚書,更是男女對彼此的一種承諾。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對婚姻的觀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尤其是選擇二婚的人,會採取先同居再領證。
經過一段時間的同居,雙方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彼此可以適應,能夠接納對方的一切,在財產和子女方面能達成一致,那就可以去領證。以後遇到問題,也可以保證自己的利益。
經歷過婚姻的傷害打擊,有些人也認為結婚證就是一張紙,兩個人只要關係相處融洽,有沒有結婚證都無所謂。那麼二婚不領證,吃虧的是誰?

48歲,陳女士說吃虧的是女人
陳女士中年喪夫,留下一個十歲的兒子。在一次同學聚會時,她邂逅了離異男小勇,兩個人相見甚歡,乾柴遇烈火、很快就在一起了。
她將兒子託付給母親,搬過去了小勇家,沒有領證,過起了同居生活。她認為一把年紀了,不必要走形式,過著看吧!
而自己的兒子在青春逆反期,父母缺席,隔代教育只有溺愛。很快兒子就跟社會上一些不三不四的小混混走到一起,因打群架被學校開除。最終,成了社會上不務正業的污點青年。
許多年後,小勇因腦出血被救醒後偏癱了,接著還需要做康復治療,很快就花光了所有積蓄。小勇的兒子和父母對陳女士不拿出錢,充滿了嫌棄。
兩年後,小勇去世了,小勇的兒子將陳女士掃地出門。她捨棄自己兒子,在二婚老公家裡過了十幾年,臨走什麼也沒落下。成了二婚老公家裡的免費保姆,而且也沒有得到二婚老公兒子的尊重,反而吃力不討好看臉色。
在這段婚姻里,女方如果領證,起碼這些年的付出會被看見。兩個人共同生活了十幾年,共同創造的家業應該有她一部分,男方過世後的撫恤金等財產有她一部分。

但沒有領證,這段關係不受法律保護。一旦發生糾紛,沒有任何優勢支持你去維權,甚至是屬於自己的合法財產。二婚老公家的所有東西你都帶不走,包括自己買的。
如果把陳女士當做在他人家做保姆,十多年下來工資也夠自己餘生養老了。但現實是二婚不領證,照顧了別人一家老小,卻拿不到分文酬勞,自己的孩子成了社會小混混,老來無依。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