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你弟憑啥把咱家房過戶了」「您說的,都是一家人別計較」

真把兒媳當一家人,會尊重兒媳的意願。
婆媳之間的關係難處,主要是婆婆太強勢,兒媳做什麼都不對。總是讓兒媳吃虧,兒子懦弱,不敢幫著妻子說話,婆婆會把自己的地位再往上抬一抬。覺得自己才是這個家的當家人,說什麼,大家都得聽。
在婆婆當家做主的日子裡,兒媳的生活就越來越難,不僅是沒有一點話語權,還有意無意地讓兒媳出錢出力,做很多不願意做的事情。
其實婆媳相處,也要有邊界感,不要太過分。若是惹惱了兒媳,其實關係鬧僵了,對於男人也是一種傷害。小兩口之間有了嫌隙,勢必感情不好經營。妻子是陪伴男人一生的人,雖然在明面上男人更向著母親幾分,若真因為母親而導致兩口子離婚,在男人心中,對母親的態度也會有很明顯的轉變。

所以,想要好的家庭氛圍,讓這個家是和和睦睦的,婆婆就要大度一些,給予兒媳處理家務事的權利,不要總是干涉兒媳對未來的規劃。若是真的相處不來,分開也未必是一件壞事。強留住人,留不住心。分開之後,有了一定的距離,反而能更好地培養感情。
今日話題:
你覺得如果和強勢的婆婆相處,能相安無事?
歡迎來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