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我幫我女兒帶孩子咋了?」「媽,以後養老找你女兒」

孩子一歲了,我打算去上班,因為我考慮到有了兒子後,家裡開銷大了不少,再加上每個月房貸,老公壓力大,我想分擔壓力,於是想回到原來公司上班,我想讓婆婆照顧 兒子,沒想到婆婆還是拒絕了,她說要幫她女兒帶孩子,我就沒再給婆婆一分錢,惹來婆婆不滿,婆婆找我理論來了。
昨天婆婆怒氣沖沖的找到我,對我說:「兒媳,我幫我女兒帶孩子咋了? 你憑啥給你帶孩子?」
我說到:「媽,是誰每個月給錢你花?你女兒給過你一分錢沒? 以後養老找你女兒」
婆婆聽我這麼說, 大罵我沒孝心,可我覺得我沒做錯,婆婆怎麼對待我,我就怎麼回報婆婆。
點評:
文中的這個婆婆可謂是個極品婆婆,也可以說是個很勢利的婆婆,看著女婿家有錢,巴結女婿,女兒懷孕到坐月子,再到帶孩子,婆婆是熱情照顧, 而對於 兒媳卻不管不問,甚至不帶自己親孫, 要知道兒媳對婆婆還是挺孝順的,對這種不領情,不懂得感恩的婆婆,兒媳的做法很解氣。
有的人說婆婆幫女兒和 兒媳帶 孩子能一樣嗎?帶孩子不管好壞,女兒不會責備親媽,但兒媳不一樣了, 一旦婆婆照顧不周,兒媳就會有有意見,甚至責備婆婆,在婆婆眼裡,帶孫子就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不幫兒媳帶孩子是一件錯事,幫兒媳帶孩子更加出現在 更多的錯事,其實做婆婆的也不容易,婆媳之間應該多點包容,少一些計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