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生日我包三千,小姑子嫌給少了,我帶著女兒回城,婆婆來道歉
我和老公小軍是高中同學,後來也都在武漢念大學,畢業後我們一直到了29歲才結婚,在農村來說,我們這也算是晚婚了。
其實我們從大一開始就戀愛了,本來打算畢業後結婚,可一想到我們那會工資低,連自己都養不活,要是以後有孩子了,壓力就更大了,所以我和小軍商量,趁著年輕抓緊幹事業,等時機成熟了我們再結婚。這樣一直拖到了工作四年後我們才結婚。
我們結婚的時候,由於兩邊父母條件不好,所以我們從辦婚禮到買房,沒找公婆和父母要一分錢,當然公婆也不給我一分彩禮錢,但我沒計較,畢竟我和老公的感情在那裡,其實彩禮也就是個形式而已。
婚後雖然我們搬到城裡居住了,可我們並沒有忘記公婆,每周末不光回鄉下陪公婆吃飯,而且每次走都會塞給公婆大幾百,逢年過節會帶著公婆來買衣服,可不管我和老公做的再這麼好,在公婆眼裡,小姑子才是最好的,尤其是在我生孩子這件事上。
從我懷孕到兒子出生,都是我媽幫我照顧,本來老公想讓婆婆來照顧,可婆婆卻說我們住的是樓梯房,她年紀大了,折騰不起,再說家裡農活多,走不開,總之扯些理由不來。後來等我媽來照顧我,我才知道婆婆天天在打麻將。
其實婆婆不願照顧我,幫我帶孩子,我也沒什麼好埋怨的。可小姑子生女兒後,婆婆從小姑子懷孕到照顧侄女一歲半後才回老家,要知道小姑子家也是樓梯房,還比我們高一層,對於婆婆的做法,我自然是心裡不痛快。
前陣子,婆婆66歲生日,本來我和婆婆關係不怎麼好,我想借著她生日機會來緩和下關係,於是給婆婆買了禮物,還備了一個三千的紅包。
那天婆婆生日,我和女兒回去了,老公出差去了。等到吃飯的時候,我把紅包給了婆婆,可小姑子拆開紅包數了下,就笑著說到:嫂子,我媽過生日,你咋才包三千,太少了吧,你看我這個出嫁的小姑子都包了五千,你連我都不如!
小姑子說完,婆婆也附和到,說我對她太小氣了,看著婆婆和小姑子在那裡一唱一和,我大聲說到:媽,今天我就把話說出來,您給你女兒帶孩子一年多,卻沒幫我們帶一天,既然你那麼喜歡你女兒,以後你就指望你女兒吧!說完,我帶著女兒回城了。
沒想到我回城一會,婆婆就趕來了,主動跟我道歉,說到:翠翠,之前是媽不好,今天你說的話我意識到錯誤了,從今天開始我來幫你們照顧我孫女吧!
我笑著說到:媽,豆豆都四歲了,不需要人照顧了,您還是安心在家養老吧!
後來婆婆不高興的走了,其實我也知道婆婆的算盤,因為她想到了以後的養老,這小姑子是指望不上了,以後養老必定是要靠我們,想著她之前如何對待我們,怕以後老了我不贍養他們,所以趕著來道歉。如今我也不知道如何跟婆婆相處,為什麼婆婆就沒有那份理解和包容呢?為何婆媳就不能一家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