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貴子,今年28歲,家住在趙家村,在我十二歲的時候,父母在趕集的時候雙雙出了意外,從那以後我和奶奶相依為命,那個時候奶奶沒收入,是叔叔辛苦掙錢接濟我,可以是叔叔是我的再生父母。
叔叔有三個兒子,我們年紀差不多大,兒童時候我們經常一起去玩,所以從小到大我們的感情一直很好,可叔叔生日這事,我對三個表格感到徹底失望了,我沒想到他們居然一點愛情沒有,一點親情都沒有。
叔叔供我念完高中後我主動輟學去城裡打工去了,因為我不想叔叔為了我繼續這麼勞累,再說叔叔三個兒子對叔叔出錢我讀書一直很有意見,導致叔叔和三個兒子意見很大,為了緩和他們之間的矛盾,我就去打工掙錢去了。
我在城裡打工五年,在城裡租了房子,我跟著師傅學摩托車維修技術,叔叔怕我進城了沒人管,怕我學會,每周末都會抽空來上班的地方看望,去我租的房子裡面檢查一下,每次來還給我帶一碗燉好的排骨湯。
後來我積攢了點錢,在師傅的幫助下,開了一家摩托車維修店,店鋪面積不打,但每個月收入比打工要強好多,這個時候,叔叔經常來我店裡面幫忙,可以說叔叔對我的關懷絲毫不亞於父母對我的愛。
今年五月十號是叔叔的生日,我早早的預定了蛋糕,想著叔叔辛苦這麼多年,我給叔叔過個生日,也是我的一點心意,當我提著蛋糕,買了點滷菜和啤酒去叔叔家,我進門一看,就叔叔一個人在家,叔叔三個兒子一個都沒回來祝壽,我就感到奇怪了。
我剛要問叔叔,聽到屋子裡面嬰兒的哭聲,我更加奇怪了,叔叔笑著說:我前幾天在去趕集的時候,在路上看到了一個遺棄的孩子,孩子包裹刪裹寫著這個孩子家裡養不起,孩子母親走了,孩子爸爸帶個孩子不要找人,就扔在了路邊!叔叔看著這孩子可憐,就抱回來養著了,但叔叔家三個兒子堅決反對,就為了這事三個兒子和叔叔鬧翻了,這才過生日沒一個回來。
聽了叔叔的話,我頓時感覺了叔叔的偉大,我也這個孩子的經歷太相似了,於是我對叔叔說:叔叔,您年紀也大了,該享福了,這孩子我收養吧!
叔叔說:傻孩子,你還沒結婚,帶個孩子,誰願意嫁給你啊!但我最後決定收養這個孩子,也算是報答大伯的恩情吧!
叔叔三個兒子,過生日卻沒人祝壽,我去送蛋糕才知道為啥沒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