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和老公的相識,就像是電視劇裡面放的一樣很浪漫。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上午,我跟好朋友一起坐公交車準備去逛街,那天車上人很多,幸好我們兩個搶到了座位,這時我老公也上車了,他那次趕著去見客戶的,正好在我座位旁邊站著。
我跟我朋友用家鄉話在聊天,沒想到老公在身旁也用家鄉話跟我們打了聲招呼,我很吃驚的看著他,對眼前這個性格開朗的大男孩產生了興趣,我們聊了起來,最後下車時,我們互留了電話號碼,從此以後的每天晚上,我們就用電話訴說著情感,慢慢的,我們越走越近了,開始了正式的談戀愛。
談戀愛的時光是美好甜蜜的,他寵著我,呵護著我,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我認為他就是窩棚這輩子要找的那個人,我們談了2年後就開始商量結婚的事,由於老公家是農村的,家條件不是很好,我的父母也是明事理的人,他們見我意志堅定,也不好阻攔,當時就只要了3萬塊錢的彩禮,其實就是走個過場應付一下,因為我是家裡的獨生女,所以從小父母就特別的疼我,他們看我們結婚連房子都沒有,就掏錢給我在城裡給我們買了一套小戶型的房子,住一家三口是夠了。
我們兩個想過兩年經濟穩定了再要孩子,我們兩個都在上班,老公是個很節約的人,有時節約得讓我都有些反感,我們兩個人的工資加起來快一萬塊錢,他說我花錢沒節制,就提出把我的工資打到他的卡上,他每個月給1500塊錢我作為家用開支,這點錢哪裡夠花,現在物價都那麼貴,自從工資被他控制後,我連衣服都沒錢買,化妝品都是用便宜的,為此我們吵過很多回,可每次他都會跟我講大道理,說過日子要省吃儉用,以後有孩子了壓力就大了,趁現在年輕多攢點錢,我也是無語了。
那天,我公司部門的主管過生日,大家都送的600塊錢的禮金,我也準備包個600塊錢的禮包,我想這個月錢可能不夠用,,我就找老公要600塊錢,可他卻不給我錢,還叫我出去借,說我是個不會過日子的女人。
我一股火氣几上來了,每個月給那麼一點錢我用,還說我不會過日子,這人真是太摳門了,那天我們大吵了一架,冷戰了好幾天都不說話,我真的沒想到結婚後的生活竟然是這麼累,我決定跟他好好談談,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實在太累了,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