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女兒帶孩子,每月想給兒媳三千,兒媳卻讓我每月給五千
有時候婆媳本身沒有矛盾,只不過是她們在帶孩子這件事上有了衝突,無非就在婆婆幫兒媳帶孩子矮,兒媳該不該給婆婆一定的報酬?
有些婆婆主動幫兒媳帶孫子,而有些婆婆認因為帶孩子是兒媳的事,和她沒有關係,更有些婆婆寧願去給女兒帶外孫,也不願意幫兒媳帶孫子。
女兒生下二胎,我幫忙帶外孫,後來兒媳生下孫子,可我實在走不開,為了安撫兒媳,我每個月給兒媳一定的補償,沒想到兒媳的表現讓我很失望。
我曾經是一個很命苦的女人,年輕的時候先後生下了一兒一女,女兒是老大,兒子是老二,雖說我們一家四口日子過得很清貧,但每天家裡充滿了歡聲笑語,而兩個孩子的到來,讓我們對未來更加充滿了希望。
沒想到在兒子9歲那年,老公出了意外去世了,從此以後我獨自把女兒和兒子拉扯大,好在兩個孩子比較懂事,讓我省了不少心本來女兒學習成績非常好,無奈當時家庭條件太差,只能供一個孩子念書,沒辦法,女兒主動輟學去東莞打工,掙錢供兒子念書。
可能是老天可憐女兒公,讓女兒認識了現在的女婿,女婿是大學生,當時在女兒所在的工廠當高管,可能是老鄉的關係,讓兩人平時走得比較近,這一來二去,女兒和女婿就產生了感情,相處了一年多就結婚了。
婚後女兒和女婿定居到了深圳,一年到頭也回不了幾次。雖說女兒不在我身邊,可女兒經常打電話關心我,而女婿逢年過節都會給我買禮物,給紅包。
女兒出嫁一年後便生下了外孫女,親家母幫忙帶孩子,我看到女兒家庭穩定了,我開始為兒子的婚事發愁,好在沒過多久,兒子便娶了他的高中同學。
雖然我這人沒有門第觀念,但我當時勸兒子不要跟兒媳來往,因為兒媳只有高中文化,一個月工資不到三千,可兒子非要娶兒媳,我沒辦法,只好同意了。
前年女兒生了二胎,是個女孩,本來女婿想讓親家母過去幫忙帶孩子,可親家母剛做了一場手術,身體還沒完全康復,後來女兒讓我過去幫忙帶孩子,我看著兒子和兒媳日子過得挺安穩,我也就答應了,可能是女兒和女婿看我帶孩子挺辛苦,每個月給我5000。
半年後兒媳懷孕了,按理說兒媳懷孕,我這個做婆婆的應該照顧兒媳,可我一旦走了,外孫就沒人照顧了,這也會影響到女兒和女婿的工作,想到這些我便繼續留在女婿家,不過為了安撫我兒媳,我瞞著女兒,給兒媳打了2萬,叮囑兒媳在家吃好喝好。
後來兒媳生下了孫子,我高興得不得了,等兒子半歲了,兒媳打算去上班,可孫子由誰來照顧呢?
前陣子兒媳一直催我回來幫她帶孩子,可我又不能走,想來想去,我想到一個折中辦法,我決定每個月給兒媳3000,讓她在家好好帶孫子,何況兒媳當時工資一個3000不到,我覺得我這3000給得夠可以了。
我本以為兒媳會同意,哪知兒媳卻說3000少了,讓每個月給她5000,她才願意在家帶孩子,要不然就讓我趕緊回來。
如今我左右為難,萬一回去了,我怕得罪女兒和女婿,將來我還指望女兒,女婿養老;可倘若我不回去,兒媳肯定對我有意見,將來女兒對我不好,我還能指望兒子,我到底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