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友戀愛兩年,女友找我借15萬給她母親治病,我媽讓我分手
我想大部分情侶戀愛是奔著結婚目的而去,但戀愛和婚姻是兩碼事。戀愛的時候可以無憂無慮,沒有金錢,工作的煩惱,也沒有生活的壓力。可一旦要結婚了,就要考慮許多現實因素。
有人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夫妻能在家庭遭遇變故後各自飛,那熱戀中的情侶呢?
當你又深愛著一個女孩,想和她結婚,但有一天女孩家人不幸得重病了。女孩開口找你借錢,你會猶豫嗎?你是有原則的去盡一份力?還是袖手旁觀,藉機分手?
我和女友是大學同學,我倆從大三開始戀愛,大學畢業後一同留在武漢工作。
女友來自農村,她家條件並不寬裕,讀大學那會,我經常從自己的生活費里擠出一部分錢幫襯著女友,暑假了還同女一起去做兼職,掙的錢都拿來給女友交學費。
一轉眼戀愛兩年了,我打算今年年底跟女友求婚,可計劃趕不上變化,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我們面臨分手。
兩個月前,女友的母親得癌症了,前期治療已經掏空了家裡,後續治療是個無底洞,當然他們家之前已經借遍了整個親戚,如今再想借錢,恐怕沒人願意借,因為這錢借出去了,基本上有去無還。
女友走投無路,她找到了我,讓我借她15萬。在這之前,我曾經向女友透露,我已經存了25萬,準備回老家去買房。
我當時很猶豫,因為一旦這錢借出去了,那我不可能買房了,再說一下子借15萬,未免太多了,而且我私下認為:女友母親得了癌症,不管怎麼花錢治療,最終都是人財兩空。
我真不明白女友家為何這麼固執?雖然放棄治療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抉擇,本來家裡就沒錢,還要借錢治療,真的有這個必要嗎?難道只是為了求得心理上的安慰?日子不過了?
我當時並沒有做出決定,而是讓女友給我一天的時間,女友催我早點給她轉錢。
我把這事告訴了爸媽,我爸說我們倆遲早要結婚,她家有難了,我爸說我應該盡一份綿薄之力,但不能借15萬,頂多支援三萬,表示下心意。就算將來這3萬還不了,我也吃不了大虧,還能在未來岳父跟前留個好印象,將來說不定彩禮還能少點。
我覺得父親說得很有道理,可母親讓我分手,母親說就算按我父親那樣做,給了3萬,女友依然不會知足,後續治療肯定會讓我繼續拿錢出來。到頭來錢沒了,萬一女友跟我分手怎麼辦?
母親還說,女友為了給她母親治病,家裡已經背負了不少外債,她父親沒能力還錢,這些債務只會落到女友身上,如果我娶了她,將來會跟著她一直還債,到時候會過苦日子。
一邊是心愛的女孩,一邊是爸媽的忠告,我不知道如何選擇。
如果錢借了,我怕打了水漂,畢竟掙錢不容易;如果不借錢,良心又過不去。
可憐天下父母心,可能有些人會認為男主的父母很冷酷,沒有人情味,可他們也是為了兒子的將來著想。
其實我覺得男主父親的想法可行,既然彼此相愛,女友家有難,男主自然不能袖手旁觀,但幫忙也要有原則,男主以准女婿的身份去支援幾萬,我覺得夠可以了。即便將來分手,男主在這件事上的所作所為可圈可點,我相信沒人會在背後指指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