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妹分娩當天,我給弟弟轉五千,弟妹:我生孩子,姑姐必須到場
有人說結婚和懷孕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兩件大事,尤其是生孩子,就像在鬼門關走了一道。
女人生孩子,她當然希望身邊的親人能夠陪著她,一起見證孩子的誕生,往往這個時候更能看出女人在婆家的地位,但這不是說親人越多越好,我覺得分娩當天,至親之人到場就夠分量了,你們認為呢?
前天弟妹分娩,弟弟把這個喜訊告訴了我,我開心不已,想著爸媽終於能抱上孫子了,為了表示我的心意,我給了弟弟一份紅包,讓弟弟到時候多買點補品,給弟妹補補身子,哪知弟妹卻埋怨我,到底是為何呢?
我高考落榜後出來打工了,後來在深圳成家立業了。
這些年雖說不在父母身邊,但我一直盡著自己的一份孝心,也時常幫襯著弟弟。由於工作,家庭原因,我兩三年才能回老家一趟,可能這也是所有遠嫁女的無奈吧。
當年弟弟結婚,我和老公不僅拿錢幫弟弟付首付,還給弟弟操辦婚禮,說實話我並不喜歡弟妹,一來弟妹只有高中文化,二來弟妹娘家條件太糟糕。
雖然我是姐姐,對於弟弟的婚姻大事,我也不能過多干預,既然弟弟選擇了弟妹,我只能衷心地祝願弟弟和弟妹白頭到老。
想著弟弟肩負著傳承香火的重任,所以剛結婚不久,爸媽和我都催著弟弟趕緊要孩子,哪知弟妹三年肚子沒有動靜,後來去醫院一檢查,是弟妹的原因。
如果兒媳三年內沒有生孩子,換作其他公婆,早就勸兒子離婚了,但爸媽心地善良,他們不但沒有嫌棄弟妹,反而一直安慰弟妹積極治療。
當時我勸弟弟離婚,這事被爸媽知道了,他們狠狠地把我批評了一頓。
不知不覺兩年過去了,弟妹終於懷孕了,我們全家開心不已。
可能是"母憑子貴"的思想,自從弟妹懷孕了,她的心態變了,對我爸媽越來越不尊重了,經常指揮爸媽干這干那,動不動跟弟弟吵架。
我覺得弟妹做得太過分了,當年她長達5年沒有懷孕,我們家自上到下,沒有說過她一句壞話,如今她懷孕了,反倒囂張起來。
前天弟妹預產期到了,弟弟把她安排住進了醫院,我得知這個喜訊後,立馬給弟弟轉了5000。
哪知弟妹下午跟我弟吵了一架,她指著弟弟鼻子說:我生孩子是大事,姑姐必須到場。你姐要是不來,分明是沒把我放在眼裡。
我的天,不就是生個孩子嗎?場面搞得那麼隆重?非得我們全家人都陪著她?再說我在千里之外的深圳,怎能說到就到?
我認為親人之間在於真心,弟妹生孩子沒必要讓姑姐場,姑姐盡了一份心意就夠了。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家,萬事要學會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