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子來我們廠當學徒,我每月給五千,三個月後小叔子逼我漲工資
小叔子來我們廠當學徒,我每月給五千,三個月後小叔子逼我漲工資
有些人眼高手低,自己沒啥本事,卻一心想著掙大錢,尤其是看到人家比他混得好,他更加不服氣,甚至抱怨命運對他不公平,生活中邊這樣的人不在少數。
我們不要老去羨慕人家日子過得怎麼富裕,不要去羨慕別人住豪宅開豪車,要知道別人能過上好日子,付出了多少辛酸和淚水。要記住命運靠自己去改變。

當年我和老公一窮二白,經歷了10多年辛苦打拚,如今事業小有成就,有了自己的工廠,雖然規模不大,但一年也能掙五六十來萬。
我們富裕後沒有忘本,想著親戚們過著苦日子,所以我們想方設法地想帶著親戚們一同致富。在我們的努力下,來我們工廠打工的大部分親戚日子越過越好,
他們感謝我們,我覺得這是我應該做的,但小叔子是個例外。
我和老公都是農村人,當年因為家庭條件不好,高中沒畢業就進城打工了,後來在東莞,我們通過老鄉介紹認識,在一起談了兩年就結婚了。

當時結婚沒房沒彩禮,甚至沒錢舉辦婚禮,這些我都不介意,因為老公對我好,對我爸媽也孝順,而且老公是一個有上進心的男人,我覺得暫時過苦日子不要緊,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會改變命運。
結婚後我們去了東莞創業了,當時小叔子還在念高中,公婆又體弱多病,我們一邊要拿錢給公婆看病,一邊要供小叔子念書,當時壓力確實很大,但我從沒有抱怨,我覺得既然嫁給了老公,就要和他共患難,努力把這個家經營好。
這些年我們為了小叔子付出了很多,真心盼著他能學有所成,將來掙錢了能好好孝順公婆,結果小叔子在大學玩了四年,最後混了個文憑畢業了。

後來小叔子畢業後在武漢工作了兩年,不過工資非常低,一個月3000齣頭,除去每個月房租,幾乎所剩無幾,有時候還要老公給生活費。
今年5月份,老公跟我商量,想讓他弟弟來我們廠當學徒,將來有手藝了,不怕沒飯吃。
我同意了,但小叔子一開始不願意來,他覺得自己是大學生,若是去工廠當學徒,豈不讓人笑話?後來還是在公婆的逼迫下,小叔子才不情不願地來我們廠打工。
雖說是學徒,但我每個月還是給小叔子5000,要知道廠里的技術工人,一個月工資頂多6000,我給5000已經相當照顧他了。
開始小叔子表現得中規中矩,後來小叔子不守規矩了,早上上班遲到,下午提前下班,毫無紀律可言,我照顧老公面子,從來沒有批評過小叔子,可能是我的縱容讓小叔子越來越放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