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力壓韋唯、毛阿敏奪冠,卻被親弟砸成腦震盪,靠當保姆謀生

「我參賽表演的曲目是谷建芬老師的《綠葉對根的情意》,在我奪得第一名後,我理所當然應該代表中國去南斯拉夫比賽。可就在這時北京來了一封信,信上說由於歌曲作者本人的要求,希望她的學生毛阿敏代表中國參賽,後來毛阿敏在那個比賽中奪得了第三名,一炮而紅。」
就這樣金煒玲錯失了自己人生再上巔峰的機會,也許是命中注定,或許是人為,但是都不要緊了。

那時候的金煒玲也是紅極一時,她雖然氣憤但是也無可奈何。之後的金煒玲也出過唱片,也曾四處走穴商演,賺到一些錢。
而她在蘇州也遇到了自己的愛情,一個比自己小15歲的男人,為了家庭她還在蘇州開了一家茶酒樓,過著幸福的生活有了自己的女兒。
可惜好景不長,因為和丈夫不合,她選擇凈身出戶帶著女兒回到上海。
這是她人老珠黃,人財兩失,更主要的是還沒有了自己之前的人氣和走穴的能力。

而金煒玲更想不到的就是自己家人,還對於她的人生選擇十分不滿,覺得她離婚之後回上海是一件十分不對的事情:
「我弟弟覺得我紅的時候沒有嫁一個有錢人,現在的狀況是我自作自受,弟媳婦更覺得我回上海是來搶房子的,因此對我冷眼看待。」
金煒玲的親弟弟在自己媳婦的煽動下時不時就對她拳打腳踢,還用東西砸她的頭,把她砸成腦震盪。讓原本就受到婚姻打擊的她一度患上抑鬱症,兩次想輕生還是被自己上小學的女兒拉了回來。

後來為了維持生計,她也是心一橫跑去給別人當保姆謀生,一個月也就賺幾百塊錢,和她唱片賣80萬張有多大落差,可能只有她自己才知道了。
之後金煒玲在許多綜藝節目中出現,但是她的時代早已過去,不要說她,就是韋唯和毛阿敏的時代也已經成為了過去。

對於很多人來說,金煒玲就是一個陌生,從來沒有聽過的名字。更不要說知道她的故事。
或許這也是一個明星最大的悲哀,沒有記得她,更不用說同情她。
希望她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生活吧!

對於金煒玲,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