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婆說幫我帶小孩要每月2000,我說不用,她竟罵我,難道我有錯嗎
半個小時後我老公拿著手機垂頭喪氣地回來,他很尷尬地對我說:「不好意思啊,我媽就是這樣,你也別放心上,還有就是你打電話問問你媽有沒有時間下來幫忙照顧你一下,我假期沒有那麼多,照顧不了幾天,而我媽實在沒有時間下來照顧你。」
聽到這裡我就對我老公說:「你不用多說,我明白是什麼意思。」

然後我就當著我老公的面打電話給我媽,第二天我媽就來到醫院照顧我,這一照顧直到我大女兒上幼兒園,我弟弟要結婚生小孩,我媽才回去。
在我大女兒四歲多的時候,我又懷上了,當時我就問我老公:「如果這一胎又是一個女兒怎麼辦呢?」
我老公說:「你怎麼會這樣想呢?女兒不好嗎?我就喜歡女兒,女兒孝順貼心,比男孩子好多了,只要你生的時候大人小孩平安就行了,不要想那麼多。」
果不其然,我第二胎又是女兒,這一次我老公沒有當著我面打電話給公婆,他是出產房打,回來的時候他也是很尷尬地對我說:「你打電話問問你媽能不能抽出一個月的時間來照顧一下你,我媽那邊實在是太忙了,不好意思啊。「
我很不滿地對他說「其實你媽忙,我和你都知道你媽根本就不忙,你家裡所有家務活都是你爸乾的,你媽極少幹活,整天在家養尊處優,你說她有什麼忙啊?」
後來我還是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我媽,我媽多少是有點抱怨,她不是抱怨我,她是抱怨我家婆,她說:「這樣的家婆用來幹嘛?自己的孫女,自己的媳婦都不幫忙照顧,日後也別指望你照顧她。作為母親我是心疼我的女兒,看著婆家這樣對你,我的心不好受。如果不是你老公對你好,我肯定和你家婆撕破臉皮。」

後來我媽還是抽空下來照顧了我一個月,我媽照顧到我出院後,我就開始全職寶媽的生活,我老公一個人工作四個人吃,生活上真的是省到極致,我好幾年沒買衣服,我小孩的衣服和玩具都是親戚朋友給的。
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帶過小孩去外面餐館吃飯,從來也沒有帶過她們去遊樂場或者收費的公園玩,好在我兩個小孩很乖,她們從來沒有吵鬧過要帶她們去外面的餐館吃飯,或者要去遊樂場玩,在這一點上作為父母的我們真心地感到愧疚,但也感到很欣慰。
轉眼幾年過去了,我大女兒十歲上小學,我小女兒五歲正讀幼兒園,我兩個小孩都讀書了,我就沒有以前那麼辛苦,我的雙手得到解放,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做兼職,減輕生活上的開支,分擔我老公的壓力。
然而就在上星期,我家婆竟然打電話給我,十多年來,從來都沒有打電話來問候過我,也沒有關心過她的孫女們,而如今竟然打電話來問我最近好不好,我心想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果然兩三天後,我老公就對我說他母親想要下來幫我照顧小孩,照顧家庭,讓我出去找一份正式的工作,前提條件就是每個月給她2000塊的工錢。
我心想我兩個小孩都已經讀書,還需要什麼照顧呢?
我的家我下班後也可以照顧,我為什麼還要用到她呢?
在我最困難,最需要人幫忙的時候,她卻都不願意下來,說我生的是賠錢貨才不下來照顧我,而如今她卻說要下來照顧我的兩個小孩,照顧家庭,要知道我現在真的需要她嗎?用得著她嗎?
聽我老公這麼一說,我沒有說其他,我就直接問他什麼意見,我老公說:「我兩個女兒都讀書了,老實說也不需要怎麼照顧,你又有一份兼職,又可以兼顧家庭,我覺得你完全可以應付得過來。如果我媽下來,她不但不能幫上忙,可能還會幫倒忙,加上她還要2000塊工錢,你就算出去找一份正式的工作,你沒有學歷,年紀也不小很難找到高薪工作,頂多也就兩千四五左右,如果還要給我媽2000塊,那麼你就只剩四五百,同時家裡又多一個人的開銷,這四五百根本就不起作用,到時我們的壓力反而更大,不過我最後還是要問問你的意見如何,你是想出去找一份正式工作,還是像現在一樣做兼職方便照顧家庭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