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拆遷給我20萬,帶兒子看電影慶祝,看完後我把錢還給婆婆了。

上周末發生了一件喜事,婆婆家有個老屋連同部分農田被徵收了,補貼了40萬,婆婆做主分了小叔子20萬,分我們20萬。這種事情放在誰的身上誰都會很開心,20萬說多不多,可至少也可以讓我們少奮鬥好幾年。當天我去接兒子回來時,就順便將這筆意外的財富給帶了回來。由於高興,兩夫妻一起帶兒子看電影慶祝。當時看的是一部關於親情與家人方面的劇情片,看著看著我5歲多的兒子就跟我說:「媽媽,奶奶跟電影裡面的阿姨那樣吃藥,有時候還咳血,原來真的有這樣的病啊。」我當時就懵了,咳血可是大毛病,要是換在古代,就是絕症。

一想到婆婆省吃儉用一輩子,好不容易手頭有點錢全給了兩個兒子,自己生病了都瞞著也捨不得看,我心裡就不是滋味。礙著兒子看得津津有味,我跟老公如坐針氈地等到電影散場之後就一起回了老家,把錢還給了婆婆。她還是留著自己養老好些,至於病我們會給她治,決定第二天就帶婆婆去體檢。我們還商量好了,如果婆婆還是覺得自己當年虧欠了小叔子非要補貼他才心安,這二十萬就給他們兩夫妻吧,只要婆婆跟我們一起生活就可以了。烏鴉反哺,羊羔跪乳,動物尚知善待自己的父母,更何況人呢,大家說對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