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不養吃閒飯的,趕緊讓你姐搬走」「房是我姐的,咱得搬了」
03
婚姻是自己的,關起門來,別人奈何不了你。
有一類女性總是心甘情願去當「扶弟魔」,殊不知,爛泥永遠是扶不上牆的,而她們扶起這攤「爛泥」的代價,往往是要拆了自家的牆。
拆東牆補西牆,哪裡會有好下場?
一:手足之間,各自成家以後就要明算帳。
「扶弟魔」這類人,說穿了就是「不想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她們幫助弟弟,更希望以後得到弟弟的回饋。
現代不比以前,生活資料匱乏的年代,兄弟姐妹之間的幫襯都是實打實的,是能夠救命的,那時候的人們之間,可以有過命的交情。
但現在不一樣,只要有手有腳都餓不死,除非懶。
「扶弟魔」的弟弟懶,她們自己眼睛也不亮,即便是投資也不該投給這樣懶的一個人,最終得不到好下場也是情理之中。
如果女性不想被弟弟拖累,就要拎清楚輕重緩急,婚後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弟弟有手有腳,為何處處要姐姐幫襯?
再者,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雙贏才是最好的局面,弟弟受益、姐姐受苦,沒有這樣的道理。

二:聰明的男女都懂得,只有經營好小家,自己才能幸福。
還有一類「扶弟魔」,她們常說自己是被逼無奈,比如父母會逼自己給弟弟錢,不然就讓弟弟去公司鬧、去家裡鬧,鬧得自己無法正常生活,連工作都鬧沒了。
因此,這類女性選擇了妥協。
實際上,這種做法也是不可取的,尤其是結婚之後的姐姐們。結了婚,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小家庭,經營好小家庭才能談未來,才有幸福可言。
姐姐退一步,弟弟和無良父母就進一步,軟柿子好拿捏,他們不會放過一個任人欺負的弱女子。
再者,如果姐姐有了孩子,又能往哪裡退呢?
女性不必到了這一步再談「為母則剛」,為了自己、為了丈夫,都可以硬氣起來,捍衛屬於自己的東西,愛情也好自由也好,是自己的就絕不能放棄,這才是一個正常而普通的人應該做的事。
不要再為父母逼自己成為「扶弟魔」而找藉口,身為姐姐,就該教這種不成器的弟弟懂一下什麼叫長姐如母。
不讓他學會什麼是母慈子孝,哪裡對得起姐姐這個身份呢?
文/風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