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要不是我基因好,你個賠錢貨還能考上大學嗎」「我是野種」
對馬琳母親說:「你看咱倆婆媳這麼多年了,一直也沒有什麼矛盾。我把你和馬琳趕出家,也是因為那幾天失去馬琳父親而感到太難過了,所以做出了糊塗的事情。你去勸勸馬琳,以後掙了錢,一定不可以忘記我這個老婆子呀。」

馬琳母親說:「您因為兒子去世感到難過,難過了這麼多年?這個理由怕不是有點牽強了吧。是,婆媳這麼多年了,我也沒想到,您會因為害怕我和馬琳分了錢,而把我和馬琳趕出家門,當初您可是一點點都沒有心軟。現在想要馬琳以後賺了錢給您,您怎麼什麼便宜都想占?」
馬琳的奶奶說:「你們倆不要太過分,我已經給你們倆台階下了,不要給臉不要臉。」
馬琳看著奶奶已經惱羞成怒,並且自己所厭惡的嘴臉。就對奶奶說道:「您也別想著我以後會認您,畢竟是您當初說我是個野種,而且把我和媽媽趕出家門的。有您這樣的奶奶,我感到非常羞恥。我和媽媽的生活好不容易穩定下來,您就不要來打擾我們了。」
看著奶奶還有點不甘心,馬琳又說道:「如果您還要來打擾我們,我就會選擇報警,讓法律來看一看到底是誰對誰錯。」

奶奶看著是一點希望都沒有了,所以就灰溜溜地走了。
人和人的相處,都是需要互相去包容和體貼的。而不是充滿著算計和斤斤計較,擔心自己手裡的財產會被別人分去,不想著去努力奮鬥,而是想要把握著自己手裡的東西不給自己的親人分一點點。
就像是馬琳的奶奶,本來可以擁有一個讓她驕傲地上大學的孫女,但是她卻因為一點點錢財,而選擇罵馬琳是野種,並把馬琳和馬琳的母親趕出了家門,讓馬琳她們母女倆辛苦的過了好多年。這樣的奶奶,誰遇到了,都是一種不幸。
人生來而平等,並不能因為是男孩兒或者是女孩兒,而去衡量他們的價值。並且我們不可以把自己身上所有遭遇的不幸,都歸結於別人的身上。天災人禍是無法避免的,我們也不應該去因為這些事情責怪任何人。
今日話題:
你遇見過這麼自私的奶奶嗎?
歡迎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