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孫女上學了,快讓你媽走,我去你家享福」「阿姨,離了」
劉墨的老公賺得也不是很多,懷胎十月,兩人的積蓄已經花得差不多了。劉墨原打算等孩子出生了,婆婆幫忙帶孩子,她出去找份工作補貼家用。現在呢,一切都成了泡影了。劉墨沒辦法出去工作,日子過得捉襟見肘。

婆婆的大言不慚。
此時,又是劉墨的母親「挺身而出」,她對女兒說,「女兒啊,你放心出去工作,我幫你把孩子帶大。遇上事情不要怕,總能熬過去的。有媽在呢,別怕。」那天晚上,劉墨哭得特別厲害。
從那以後,劉墨和老公總是因為婆婆的事情吵架。婆婆不來幫忙也就算了,她還要沒事挑撥是非,不是說劉墨亂花錢,就是說劉墨的母親不會帶孩子,所以孩子才總是生病。
漸漸地,劉墨厭倦了,她不想再繼續這段婚姻了。女兒五歲的時候,劉墨和老公領了離婚證。他搬走之前對劉墨說,「我不想我媽知道咱倆離婚的事,以後我會親口告訴她的。在此之前,請你幫我保密。」劉墨答應了。兩人怎麼說都是夫妻一場,這點事情她還是可以做到的。
孩子上學以後,接送的任務依然只能交給劉墨的母親。有一天,前婆婆突然給劉墨打來電話,「兒媳,孫女上學了,快讓你媽走,我去你家享福。」劉墨真的不知道,是誰給了婆婆這樣的勇氣和底氣,讓她這樣和自己說話。
劉墨問婆婆,「憑什麼?我懷孕的時候你不管,孩子出生以後你一天都沒帶過,現在你想過來享福,憑什麼?你好意思嗎?」

婆婆生氣了,「憑什麼?就憑我是你婆婆啊。生孩子是你們夫妻倆的事情,和我有什麼關係。但是,我是這個孩子的奶奶,我是你的婆婆,也是你老公的母親,就憑這三個理由,我當然有權力去你家享福。」
劉墨冷若冰霜地說,「阿姨,離了。你兒子沒有告訴你嘛,我們已經離了很久了。至於離婚的原因,你去問你兒子吧。從今以後,不要再給我打電話了。我的女兒,她只有姥姥,你這個奶奶,她有與沒有都是一樣的。阿姨,你自己一個人安享晚年吧。」
掛斷電話,劉墨覺得心中積壓了很久的一口氣終於發泄出來了。過往的一切都過去了,她的未來,會有無限種可能。每一種可能,都是幸福的、快樂的。
劉墨的婆婆有一句說對了一半,生孩子確實是他們夫妻倆的事情。可是,也要根據現實情況區別對待。劉墨和老公的經濟基礎不好,婆婆退休又沒有什麼事情,為什麼不能幫把手呢?如果兩人真的不需要,另當別論。劉墨那個時候是需要婆婆的,而婆婆卻一直冷眼旁觀。沒有抱上心心念念的孫子,孫女她就不管不顧。孫女上學之後,她又想去兒子家享福,憑什麼呢?劉墨離婚是對的,前夫沒原則,婆婆沒底線。不離婚的話,才是對自己更大的傷害。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劉墨,你會對婆婆說哪些話呢?
歡迎來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