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白天在家帶娃一直開空調,卻不掏一分電費,我覺得很虧」
這兩個月全國各地都進入高溫天氣,這天真是要錢有要命,命都是空調給續的,雖然錢不少花,但是保命要緊啊。但很多家庭也因為開空調,交電費的事情起了紛爭。

昨天我所在的一個寶媽群里,看到有一位寶媽吐槽:「婆婆太摳了,天天在家吹著空調,這幾個月用電高峰期,每月電費好幾百。關鍵是白天我和老公都上班,都不在家,只要婆婆在家帶著孩子,白天一天不出門,一天都開著空調。我當著婆婆的面暗示好幾次,電費太多了,婆婆用空調比較多,但婆婆竟然沒有一點表示。我爸媽和哥嫂住在一起,都是我爸媽主動交的電費,身邊很多都是公婆承擔電費,只有我婆婆一毛不拔,我覺得很虧。」
看完這位寶媽的吐糟,我一時懵了,同為女人,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了,沒想婆婆幫著帶娃,連電費也要計較的。我家我和老公白天出去上班,婆婆在家幫著帶娃,天剛熱的時候我就給婆婆交待,空調該開就開,別不捨得開,安空調就是為了舒服的,不然你和孩子熱著了,去醫院花的錢不空調費多多了。
不久一位寶媽回復道:「那就把婆婆趕走好了,電費省下來了,孩子自己解決。

有些兒媳真的是婆婆明明幫了很大忙,卻還覺得吃虧
婆婆願意幫忙帶娃,對年輕夫妻來說是多有福氣的事情啊。兩人可以安心上班掙錢,而且不用請保姆,省一大筆開銷,掙的錢都花在自己家裡了。而且有條件的婆婆,幫著帶娃又出力,又貼錢的,可以大大減輕年輕人的生活壓力。
但只要婆婆願意幫忙,哪怕一分錢不出,我也覺得幫了小家大忙了。畢竟婆婆一個人能花多少錢,再怎麼樣也比保姆便宜放心。而且很多時候婆婆花錢也不是一個人花的,開空調孩子也舒服,買菜水果零食也是全家都吃。我覺得對於願意來帶娃的婆婆,年輕人應該主動給錢,而不是在想著從長輩手裡在搜刮。
我覺得吐糟婆婆不掏電費的兒媳,只要娃一大,肯定把老人踢走,擔心老人沒有貢獻還偷吃她家米,擺明就是白眼狼。

過日子心眼太小,不僅難掙大錢,日子也難和睦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