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妹陪我去旅遊,你帶兒媳回娘家坐月子」「媽,我們離婚了」
曾經有一位作家是這樣描繪愛情的:一見鍾情,是見色起意,日久生情,是權衡利弊,白頭偕老,也是習慣使然。在我們生活中,愛情也是這個樣子,但是很多人都不明白,對愛情只有執念。
愛情對於女人來說,是一種精神寄託,也是一種執念。女人總是渴望對方無條件地去愛她,不求回報,願意為她費盡苦心。也渴望男人承擔她的寄託,成為她情感上的支柱。但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沒有一個男人能做到這一點。
要是一個女人在結婚前把婚姻生活想像得太好,那她結婚後,只會活在抱怨中,不管男人怎麼做還是不合女人的意。女人結婚後,要只想跟丈夫兩人一起生活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總是會避免不了要跟男方的家人一起相處。

很多時候我們總會把愛情當成我們生活中的希望,覺得沒有愛情,生命就沒有了意義。其實慢慢地我們會發現愛情是不可靠的,它猶如鏡花水月一般。我們理想的愛情,往往也只存在於我們的理想之中。
相愛容易相處難,愛情可以說是兩個人的事情,可結婚後的愛情就不單單只有兩個人的事情了。作為女人,結婚後還守望愛情,無疑是艱苦而絕望的。
那一天我以為遇到了真命天子,沒想到是個負心漢
程冰冰一直都是一個愛幻想的女人,可能是因為她是雙魚座,對愛情總是充滿著美好的幻想。她常常幻想著自己可以遇到一個真命天子,與他攜手共生。
想法是好的,但是現實卻很殘酷,這麼多年來,還是沒有遇到這一位真命天子。朋友都笑她傻,還跟她說,這個世界上哪裡存在這麼好的男人。你還是老老實實找個人嫁了吧,再拖幾年就嫁不出去了。

程冰冰也不管她們怎麼說,她覺得如果不是因為愛而結婚的話,那後半輩子也只能將就。她是接受不了跟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結婚,儘管大家都說感情可以培養,很多人都是日久生情的,讓她別執念於愛情。
程冰冰活了二十多年,從來沒有嘗試過一見鍾情,也沒用試過那種小鹿亂撞,臉紅耳赤的感覺。她很想嘗試一下愛情的滋味。可是始終都沒有遇到那個可以讓自己心動的男人。
直到那一天,被黃昏籠罩的傍晚,程冰冰下班趕著坐上6點多的一班公交。公交站到了的時候,她還有一段小距離,為了坐上公交,她也不顧形象地跑過去。可惜不僅沒坐上公交,還摔了一跤,膝蓋都破皮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