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懷孕,婆婆直接搬去女兒家住,算計坐完月子回家,進門傻眼了

有的時候離開是一言不發的。
正是在這樣的氛圍下慢慢地到了預產期,雅玲的情緒也肉眼可見地萎靡下去,還是母親看不下去給雅玲請了保姆,這樣的差別對比更是讓雅玲迷茫,難道婆婆和母親真的就應該有這麼大的差距嗎?
抑鬱從來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即便是已經住進了產房,雅玲也絲毫沒有要當媽媽的喜悅。她整個人都鬱鬱寡歡,朋友看出來她可能是得了產前抑鬱,曾經那麼陽光燦爛的女孩子怎麼變成了現在這樣?
當女兒放在自己的面前,雅玲流下了淚水,為了女兒自己也要變得更加樂觀,即便是這樣的生活再不如意,自己也要張開自己的臂膀讓女兒過的快樂無慮。

而婆婆一看到是孫女的時候,臉上也就沒了笑容,還對身邊的女兒說:「我以為會給我生個孫子呢,當初還想讓我照顧她,得虧我沒同意。」而身邊的女兒也配合的努努嘴。
然後婆婆故技重施,為了不伺候兒媳坐月子,繼續去女兒家住,但是當自己算好日子回家的時候才發現家裡竟然只有兒子一個人,看著母親的到來,他耷拉個臉說:「媽,你可算是來了。」
一問才明白,原來兒媳被親家接回了他們家,而這個時候兒媳也向兒子提出了離婚的要求。這下子婆婆才徹底地傻眼了,她一直以為兒媳這麼長時間的忍讓或許就是暗示了她性格的軟弱,所以自己才從來沒有想到有朝一日她會選擇離開的情形。

她讓兒子趕緊去挽回,可是兒子搖了搖頭:「我覺著她肯定是不會回心轉意了,當初我們對她確實是太苛刻了,她一直在家裡都是小公主,但是在我們家我們卻沒能夠讓她感受到關懷,她肯定不會回來了。」
這個時候的婆婆癱坐在地上,她算計來算計去沒有料到這樣的結果,真的是揀了芝麻丟了西瓜,得不償失了。
很多時候總有人為了自己短暫的利益而放棄了長遠的打算,往往一些不管未來的做法總是能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而雅玲的婆婆就是這樣一個人,即便是已經結婚也從來不把自己的兒媳當做是自己的親人,想得更多的是兒媳能夠給自己帶來什麼,而不是自己能夠幫助兒媳什麼。

這也難怪雅玲會在這樣的環境下變得抑鬱,一個人的狀態是能夠表現出來她是否是一個在愛的環境下生活,而被愛意包圍的人往往會對生活充滿希望,相反的是如果生活在一個冷漠的家庭那麼時間長了對任何事物都會失去興趣。
本來已經是自己的兒媳了,按道理來說就應該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了。因為不出意外的話是要在一起生活幾十年的,那麼為什麼把兒媳當做是陌生人一樣呢?
尊重和愛護都是相互的,當兒媳興致勃勃地把婆婆當做是母親一樣對待的時候,而不對等的收穫往往感受的是失望。繼而對這個家庭也產生了懷疑,懷疑是不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不能讓婆婆感覺到高興,久而久之,在這樣消極情緒的主導下,兒媳更容易產生想要逃避的情緒,這樣的感情還有什麼維繫的必要呢?
今日話題:
面對自私的婆婆,你會選擇沉默嗎?
歡迎來留言,說說你的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