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庾澄慶失婚13年後,再看伊能靜,才明白她的悲劇都是媽媽造成的
他把一切的責任都怪到了楊淑婉頭上,認為是她生不出兒子。
於是在她懷第七個孩子時,他放下狠話說:「這一個出來,如果還是女兒的話,我必須要去生兒子了」。

楊淑婉很自責,她覺得都是自己沒用,生不出兒子來,於是她想把肚子裡的孩子打掉,
她在沙發上蹦跳、喝藥,但是伊能靜一直都老老實實地呆在肚子裡,
後來她準備去做手術時,隔壁阿姨看見了她,跟她說了一句話,讓她留下了這個孩子,
「你這個肚子是尖的,應該是個兒子」,楊淑婉一聽,十分高興地把伊能靜留了下來。

結果可想而知,生下來還是個女兒,當下吳敏立刻扭頭就走了,連看都沒看伊能靜一眼,
並且言出必行,很快就去外面,和別的女人過起了日子,不久後真的生下了一個兒子。
楊淑婉十分傷心,她是很典型的中國傳統婦女,一直幾乎都是逆來順受的習慣,認為女人就應該對丈夫百依百順,
她很自責,認為都是自己不好,生不出兒子來,所以丈夫離開了,他是對的,
所以哪怕吳敏已經和別的女人在一起了,她仍然賺錢養著他。

而且在得知小三生下了一個兒子後,她還帶著自己辛苦賺來的30萬台幣上門去找她,
她對著小三哀求著說:「這里有30萬,我給你,你能不能把兒子交給我養」,
可是小三得意地抱著孩子:「你呀,肚子不爭氣,生不出兒子來,你知道吳敏給這孩子起了什麼名字嗎?」
「是吳悔,就是不後悔在外面生了這個兒子」。
楊淑婉聽了十分崩潰,也知道再也無法挽回丈夫的心了,傷心地走了。

後來,吳敏和那個女人結婚了,並且又生下了兩個兒子,
那麼多年裡,楊淑婉一直辛苦地賺錢養著他們,爸爸沒錢了就會回來跟媽媽要錢,
媽媽都不會多問一句干什麼用,就從盒子裡拿錢給爸爸,毫無怨言。
並且還一直跟女兒們說:「沒有把爸爸照顧好是我的責任,你們的爸爸他很優秀,很自由」,
所以雖然被爸爸拋棄了,但是伊能靜從來沒有恨過他,反而最恨媽媽。

02 因為還要賺錢養家裡的四個女兒,楊淑婉不得不把伊能靜送到了一個村子裡,花錢找了一個阿姨照顧她,
所以小的時候伊能靜一直以為,那位鐘阿姨才是自己的媽媽。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