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價飆漲15% 工商大佬一片「哀嚎」 網友開酸:「愛真的不能發電」
她說:連台北捷運對電價調漲都有意見,恐怕將調漲票價,接下來交通支出漲,外食費用漲,房租也漲,只有薪水不漲,大家能吃得消嗎?
李貴敏痛批:政府沉迷在平均薪資或經濟增長率的文字游戲中,但但人民的痛苦指數節節攀升,物價齊漲,實質薪資倒退,工薪階層與升斗小民叫苦連天。如果製造業與傳統產業也出現危機,導致經濟衰退,到時候停滯性通脹的問題會更加嚴重。
她說,電價高漲,是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的,理應由錯誤政策製造者擔負,而不是全民埋單。「每天跳電、缺電,還想要漲電價,不覺得無理嗎?」

台玻董事長林伯豐
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台灣工商團體一片哀嚎。
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也是「三三會」理事長,他表示,工業用電大戶是貢獻經濟成長率的推手,也是稅收、出口、外貿表現的主力,只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這叫做「懲罰」、「處分」。
商總主席賴正鎰,從新聞看到調漲15%後,他直呼「太驚人」,他以為電視螢幕打錯了數字。
即將卸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的林伯豐此前就呼籲,在原材料上漲之下,他可以理解調漲電價,不能讓台電虧錢,但是要漲就要一起漲,不能只漲用電大戶,否則就是懲罰,製造業會出走的。
林伯豐強調,現在是夏季,通貨膨脹壓力又嚴重,不是調漲電價的好時機,如果要調也應該分階段進行。即將接棒林伯豐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寶座的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也說,電價調漲恐怕沖擊工商產業復蘇,應思考更妥善的配套措施來跟進。
版權聲明:《一波說》所發布文章及圖片之版權屬作者本人及/或相關權利人所有,未經作者及/或相關權利人單獨授權,任何網站、平面媒體不得予以轉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