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歌謠界,愛豆組合解散一直是一個敏感且沉重的話題。每當提到這件事,難免都會有粉絲感到遺憾。那麼組合面臨解散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早前,MBLAQ出身的油管博主Mir(房哲鏞)曾通過油管視頻開誠布公地大家聊這個問題,而近日此帖子又再次登上了熱搜。
他表示首先組合解散最大的原因就是錢:其實成員之間是沒有什麼問題的,而是公司和藝人之間的問題。當出現問題在找辦法解決的過程中,有的人會選擇留下,也有人會選擇離開,只要有人選擇離開,就容易出現解散的情況。
而另外一個導致解散的原因就是solo的慾望。曾是組合一員的他自然了解每個人都會想要solo,但他認為團隊在一起的時候其實是最美好的。
所以Mir表示如果有能力solo是可以solo的,但solo之後也要繼續回到團隊里與成員們一起活動,這樣是最好的。
他還舉了自己的例子:我是god的超級粉絲,過去god有幾年沒有活動的時候,我以為再也聽不到他們的歌了,雖然組合中我也有更喜歡的成員,但還是想看到組合成員在一起的樣子,當時真的非常傷心。
所以他認為肯定會有更喜歡看到組合成員在一起的人,雖然solo之後個人能收穫更多粉絲,但這種慾望和自信感有時候會導致組合分裂,以後是絕對會後悔的。
其實Mir本人也透露自己在組合活動結束之後,原本對個人活動充滿了信心。但現實是他陷入了左右為難的境地,還患上了抑鬱症。
直到現在Mir也無法聽MBLAQ的歌曲,因為他一聽組合的歌曲就會回想起當時以組合活動的那段時期,反而會陷入挫折感。
最後Mir表示歌謠界前後輩們對於組合解散的情況都覺得很心痛,而且也會後悔。
當網友們看了Mir對組合解散情況的分析後,大多數人都對他的看法持贊同意見,大家都更喜歡組合以完整體活動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