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比農民工還苦?浪姐呂一老公直播倒苦水,網友勸他去當農民工
演員和農民工都是辛苦活,群眾演員幹活多賺得少,農民工也分不同等級,技術工種賺錢不少,苦力工種干最多的活拿最少的錢。

錢泳辰只想著為自己辯護,卻沒有絲毫同情心,被網友批評並不冤枉。
翻看他的過往視頻,幾乎清一色都是商業宣傳,誇讚自己的公司多麼厲害,稱讚自己的員工多麼努力,同情自己的演員多麼辛苦。
這次他在直播中渲染演員比農民工辛苦,顯然也是商業宣傳的一環。他想通過這種方式,慢慢改變觀眾的認知,正視演員這個行業。
初衷是正確的,但是方式錯誤了。演員是個正當的行業,但不該成為值得推崇的職業,社會建設離不開農民工,卻可以沒有演員。
試圖把演員拔高到一定地位的人,不是既得利益者,就是想要從中得分利益的人。就憑錢泳辰身上那一股「傳銷味」,就令觀眾很反感。

說過類似話的人不止錢泳辰一個,著名演員黃磊先生也曾說過類似的話。
桌球教練劉國梁做客某綜藝節目,黃磊在與之交談的時候談到了作息問題。劉國梁透露運動員的作息很嚴格,言外之意是想表達運動員的訓練很辛苦。
黃磊聽聞劉國梁的話之後,話鋒一轉,表示演員的作息更苦。
觀眾聽完只有一個感受,明星對於「苦」這個概念存在極大誤解。沒有走過沙漠,永遠不知道水是甜的;沒有親自體驗過人間疾苦,永遠無法知道底層人民的無奈。

所謂的苦,不是一個絕對的概念,一定要跟薪酬掛鉤,方才有討論的意義。
比方說兩個人,一個人每天干十個小時的活,拿一萬元報酬;另一個人干八個小時的活,拿五千塊錢的報酬,誰更苦?當然是第二個人更苦。
一名演員,作息時間一定是混亂的,拍戲的時候連軸轉,沒有固定的休息時間,這當然很辛苦。但是演員拍一部戲動輒拿幾百萬上千萬的報酬,即便配角也可以拿數十萬的報酬,而且拍一部戲可以休息很長一段時間,如此換算下來還覺得苦嗎?
而一個農民工,需要每天頂著大太陽去公司幹活,風雨無阻,一整年下來的報酬也沒有一個演員拍一個月戲拿的錢多,對比下來,演員還苦嗎?

因為他們沒有當過農民工,只當過演員,所以覺得自己的工作很苦。就像一個富二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而體驗過人間疾苦,依然會有覺得累的時候。
不同階層的人是無法互相理解的,底層人無法理解上層人的苦惱,上層人無法體會底層人的生活,這就是階級鴻溝。
陳佩斯的爸爸是藝術家陳強,葛優的爸爸是百花獎得主葛存壯,廖凡的爸爸是金獅獎得主廖丙炎,王千源的爸爸是國家一級演員王早來,張震的爸爸是著名影視演員張國柱,王驍的媽媽是金雞獎得主王馥荔,黃磊的爸爸是國家一級演員黃小立……
沒有人的成功是靠單純努力得來的。

小人物從底層打拚上來之後,不應該反過頭來蔑視底層人的辛苦;含著金鑰匙出生的人,既然從來沒有過過苦日子,更不應該站著說話不腰疼。
民間有這麼一句話,人家幾輩子奮鬥來的成就,怎麼就不能理所當然了。可是誰又沒有祖輩呢?誰的祖輩沒有奮鬥呢?
時代不同了,今時不同往日,演員已然成為最吃香的職業之一,吃香也就意味著門檻加深。
那些星二代、星三代們,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周公子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