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知錯了」丈夫勸妻子回家,妻子:用人伺候了才低頭,晚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能夠明白兩個道理。

03
一.做婆婆的,一定要善待兒媳,不要等到需要兒媳伺候的時候才擺出一副好婆婆的樣子,這麼做,根本達不到目的,只有十年如一日地善待兒媳,才能換來兒媳的孝心。
我們在網上看到那些不待見婆婆,甚至在婆婆臥病在床時,選擇回娘家的兒媳時,會不由得在心中暗罵一聲。
但這世上,很多事情都是講究因果的,有因才有果。兒媳之所以會這麼對待婆婆,那都是婆婆之前種下的因。人都是講良心的,若婆婆是個好婆婆,對兒媳一直都很好,那兒媳也做不出那麼喪良心的事兒。
所以,做婆婆的,一定要善待兒媳,不要等到需要兒媳伺候的時候才擺出一副好婆婆的樣子,這麼做,根本達不到目的,只有十年如一日地善待兒媳,才能換來兒媳的孝心。

04
二.若是遇到了蠻不講理,還苛待兒媳的婆婆,做兒媳的不用逼著自己當一個好兒媳,在任何一段關係中,女人都沒必要委屈自己,一段婚姻,若是讓人覺得窒息,那這段婚姻也就沒必要繼續下去了。
很多女人,都過於軟弱。面對惡婆婆,很多女人都會為了家庭的和睦,為了丈夫而選擇隱忍。然後忍著忍著就會發現,自己成了一個怨婦,而丈夫也已經變得面目全非。最後,女人會發現,所謂和睦的家庭,所謂幸福的婚姻,都不是靠著她一個人的努力就能夠維持的。
女人一個人的努力,只會帶給女人痛苦,並不會帶來女人所期望的好的結果。所以,若是遇到了蠻不講理,還苛待兒媳的婆婆,做兒媳的不用逼著自己當一個好兒媳,在任何一段關係中,女人都沒必要委屈自己,一段婚姻,若是讓人覺得窒息,那這段婚姻也就沒必要繼續下去了。
文/無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