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亞萍,因為太矮而被河南省隊趕走,卻沒想她能獲得18個世界冠軍
1986年初,河南女隊新任女教練關毅找到了李鳳朝,與他商量能不能讓鄧亞萍去省隊,代表河南省參加比賽。

李鳳朝先後拒絕了兩次,直到關毅找人說情,李鳳朝才放人。
從某種角度來講,也算是給鄧亞萍出了一口氣。
進入河南省隊,也是鄧亞萍職業生涯的重要轉折點。
她剛進入省隊,就為隊里立下了赫赫戰功:
四月份,在湖南懷化舉行的全國乒協杯比賽中,鄧亞萍與隊友合作拿下了團體比賽的冠軍。
年底,全國錦標賽在鄭州市舉行,鄧亞萍拿下團體、個人賽兩大冠軍。
這一年鄧亞萍剛剛十三歲,而與她對線的人,都是成年球手,其中還包括前世界冠軍童玲。
鄧亞萍就像藏在沙子中的金子,終於透出了自己的鋒芒。

四、
錦標賽過後,鄧亞萍引起了國家隊教練張燮林的注意。
便在開會的時候,與其他教練商議把鄧亞萍招進國家隊,但是這一提議,遭到了眾人反對,因為鄧亞萍太矮了,雙腿短小,這是先天劣勢,技術上很難有突破。
而張燮林是發自內心地欣賞鄧亞萍,他認為這個小姑娘有世界冠軍的潛力。
還特意拿出了各種數據,並且還用了一種玩笑的方式進行了辯證:
「你們認為鄧的個子小是不利條件,也許這是她的優勢,因為個子小,在別人看來很矮的球,她看來就是高球了,可以直接扣殺進攻。」

在第二年年底,把鄧亞萍帶到了國家隊。
剛到國家隊,鄧亞萍並沒有受到熱烈歡迎。
很多人都不看好這個「小個子」,認為她只是在國內對賽事上,逞一時之能,等到了世界賽事就原形畢露了。
沒有教練樂意帶鄧亞萍,最後沒辦法,只能張燮林親自帶。
沒有人跟鄧亞萍組隊,張燮林只好把國家隊里最差的隊員喬紅組成一隊........
隊友的不屑,鄧亞萍看在眼裡,她並沒有像一般對小姑娘哭鼻子,多年的訓練生涯,讓她的毅力無比堅韌。

她心裡清楚地知道,想讓人看得起,最好的方式,就是拿世界冠軍。
從那一後,她開始了更艱苦地訓練:
隊里上午訓練到11點,她就自己加練到11點45。
隊里下午訓練到6點,她就練到6點45或者7點半。
晚上她更是練習到11點多。
練習全台面攻的時候,鄧亞萍尤其狠,身上帶著沙袋,與兩個男陪練左衝右突的練習,她深知,只有練習自己的步伐,才能彌補身高上的短板。
鄧亞萍的一次訓練課,就相當於跑一次一萬米。
據張燮林統計,那時候鄧亞萍平均每天要接球一萬多次........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