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婆婆來帶孩子,我也不給她養老」丈夫:可以,先讓你媽搬走
03
故事中許逸母親有這樣的下場完全是她咎由自取,她不想履行長輩的責任,只想行使長輩的權利。許逸母親不願意好好對待兒媳,消耗兒媳的善意,最終只能去養老院。
所以在上面的故事中,我們應該懂得兩個道理:
一、婆婆不應該對兒媳充滿惡意。
人心都是相互的,婆婆要想家庭和睦,晚年幸福,就一定要善待兒媳。如果婆婆總是看兒媳不順眼,對兒媳充滿了惡意,那晚年可能也很難得到兒媳的善待。
婆婆首先要知道不管兒媳是否讓你滿意,她都是和你兒子生活,不是和你生活。婆婆對兒媳如果充滿惡意,那對兒子也沒有什麼好處。
如果婆婆能好好經營和兒媳的關係,絕大多數可以換來一個孝順的兒媳,收穫幸福的晚年生活。不要處處針對兒媳,寒了兒媳的心,最終得不到兒媳的悉心照料。

二、婆婆不能只貪圖享受而不願意付出。
人都是有劣根性的,總有些人會逃避責任,只貪圖享受。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都不能這樣。付出都是相互的,有多少付出,才能收穫多少幸福。
就算是親生母女如果母親沒有付出過愛,盡到應有的責任的話,想必等女兒長大後也難以全心全意地照顧母親。親生母女尚且如此,更何況婆媳了呢。
婆婆如果不願意照顧兒媳,甚至連最基本的善意都做不到的話,那又憑什麼能心安理得地去享受兒媳的照顧呢。
想要一個幸福的家庭,想享受子女的孝順,享受兒孫滿堂的快樂,就要學會付出。不是說非要付出所有才可以得到善待,只要願意付出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