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小姑子要回來坐月子,主臥讓給她吧」「廚房寬敞讓她睡廚房」
結婚以後,感情生活就從兩個人的相處,變成了兩個家庭的相處。
一直覺得,婆婆這個角色,在家庭關係里,至關重要。
一般來說,在上一輩里,「男主外女主內」的格局還是占大多數的,在這樣的格局裡,作為長輩的「婆婆」,一邊在「公公」耳邊枕邊風吹得呼呼響,一邊實際上掌握家庭的話語權。
而在這一輩里,「母子連心」,很多時候直接影響「老公」這個角色的行為和想法。
而且,經常地,碰到一些不好的婆婆,麼蛾子賊多,所以你看,家庭里矛盾最多的,往往就是兒媳婦和婆婆。
好女人,總是願意在婆媳關係上下心思,保持原則,又能和睦相處。可很多時候,婆媳能否相處得很融洽,不是兒媳一個人說了算的,女人態度擺得再好,遇到一個胡攪蠻纏的婆婆,這個家庭也會整天雞飛狗跳。
尤其是遇到那種始終把你當外人的婆婆,婚後生活簡直痛苦不堪。

我跟老楊,是在工作中認識的。
剛認識老楊的時候,他還是個窮小子,沒錢沒車沒房,家裡條件也不算太優秀。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得不對,沒費多大勁就被他俘獲了,之後談了兩年的戀愛。
老楊這人吧,確實條件不咋地,但是性格開朗,幽默風趣,很有生活情調,而且不管是生活和工作,都特積極努力,給人一種昂揚向上的感覺。
所以我一直認為,老楊是個潛力股,並且和他交往的兩年時間裡,我對他的了解也驗證了這一點。
我們感情很好,也沒什麼太多的心理包袱,所以交往了兩年之後,就結婚了。
結婚時,我也不是沒提過買房的事,可婆婆明確提出,他們家裡拿不出多少錢,最多出五萬,但給了我們買房,也就沒有彩禮了。
其實我心裡清楚,老楊家裡還有個妹妹,從小他媽媽就把他這個妹妹當寶一樣疼著寵著,事事都遷就她讓著她,什麼好的都想著留給這個妹妹。
他們家裡的經濟情況我也大致了解,說拿不出那麼多錢買房,我是信的,但要說只能拿出五萬塊,那一定是騙人的。
關於這一點,我跟老楊也很坦誠地討論了一下,覺得他爸媽不肯出更多的錢,多半也是給妹妹留著。
當時知道是這麼一個情況,我一度打了退堂鼓,有點不太願意結這個婚了。
但是,看到老楊一直很堅定地站在我這一邊,並且我們感情也足夠深厚,加上老楊又明確承諾自己也存了一些錢準備後面再買房,之後不跟公婆住一起,我也就沒再追究這五萬塊錢的事情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