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和她五歲重孫「吵架」,讓我感慨萬千
老媽今年七十七,老爸大她一歲。
二哥很多年前就過世了。
侄子是我父母撫養長大的。他們經常說,就把孫子當小兒子養。
轉眼快三十年了。而今,他們有了大小兩個可愛的重孫。
重孫的降臨,似乎讓他們從失子之痛中完全走了出來。



大重孫睿睿今年五歲,一直和他們一起生活。一起吃,一起住。
孩子媽媽和老奶奶都在家,睿睿從幼兒園放學回家,大門口迫不及待跳下車後,不像別家孩子一進門就喊媽,他總扯著嗓子喊奶奶。日日如此。
每天晚上,爺孫倆總打鬧一番才肯睡覺。
睿睿騎在老爺爺身上,又是親又是撓。
老父親笑得忘記了年齡。
有時候鬧過頭了,年齡相差七十三歲的爺孫倆會吵起來,一個哭,一個叫。(令人哭笑不得)
第二天醒來,那一老一小,誰也不記得昨晚的事。晚上接著重演那一幕。




我老媽更有意思。越活越像小孩。有時候竟然會嫉妒孩子媽(我侄媳婦)。
前幾天,我老媽也和重孫吵架了。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爲啥,晚飯後,我老媽和調皮搗蛋的小睿睿吵了起來。
睿睿叫他老奶奶滾。我老媽真生氣了。
她氣鼓鼓地教訓了睿睿,然後一個人走出家門,跟她的老鄰居聊天去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