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要不要「把存款」告訴兒女呢?一位75歲老人的做法:聰明又有效「晚年幸福無憂」
導語 老人到了一定年紀,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存款,退休金或者養老金。如果一個老人到了一定年紀,沒有存款,沒有退休金,沒有養老金。
那這個老人的晚年生活真的是太悲慘了。這樣的老人,他們的晚年生活一般不會幸福的。
人老了,如果他們有存款,有退休金的話,這也挺為難這些老人的,因為他們不知道該不該把存款告訴子女。
他們當中有一些人的子女是不可靠的,如果把存款都告訴子女,錢在子女手裡面,當自己有什麼事情,要拿錢出來的時候,子女不肯拿錢出來。
那老人應該怎麼樣解決這個問難題呢?75歲的汪阿姨,她的做法既聰明又有效。汪阿姨到底是怎麼做的呢?我們一起來看看一下吧!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用第一人稱來寫。

講述人: 75歲的汪阿姨 我叫汪美麗,我已經75歲了。我沒退休之前,我是在中學裡面當校長的。
退休以後,我每個月的退休金高達8千塊錢。而且我也有自己的房子,有存款,我的晚年生活真的一點都不用擔憂。
我的老伴比我大三歲,我的老伴是做生意的。因為前些年生意做得不錯,所以我老伴也存有一定的錢,只是我老伴沒有福氣享受。
我老伴因為長年累月地忙碌,積勞成疾。在他56歲那一年,他就匆匆離開人間了。雖然老伴離開了,但是他把所有的存款都留給了我。

老伴走的時候留給我80多萬,而且我自己又有20萬存款,所以我身上總共要100萬。這100萬塊錢,我放在家裡面,其實挺害怕的。因為我怕家裡面遭賊,把錢給偷走了。
但是我放在銀行的話,如果我不把密碼告訴子女,我又擔心哪一天我突然走了,子女連錢都拿不到,所以我非常矛盾,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有錢了,也把我難倒了,有時候真的希望自己沒有錢,沒有錢的話,可能就可以過得自由自在,瀟灑一點,不用想那麼多東西,有錢的話,自己想的事情太多,反而徒增自己的煩惱。

人老了,到底要不要把存款告訴子女呢?我老伴臨終的時候告訴我,叫我把錢緊緊地攥在手裡面。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