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病逝後, 我對父母說, 「拆遷款在誰手裡, 誰就給你們養老」
然後,我爸就給我老公打電話。我老公也對我爸拒絕道:「爸,我自己上有老下有小,恐怕無能為力。」
我爸估計現在很傷心吧。
我爸媽都是地道的農民,他們在家種地,在外面接活掙錢,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卻不料發生這樣的事情。
實在讓他們很傷心,也很無奈吧。

03 往事
記得我小時候,我爸媽常常拿好吃的給兩個哥哥,我卻吃他們剩下的。
他們經常在我們面前說道:「以後家裡的房子和錢,將來都是兒子的,女兒是沒有份的。」
我那時不懂這些道理,只知道他們對我很不好。
我家裡條件也不好。
在讀書的時候,我的學習成績也比兩位哥哥好。我爸媽卻常常對我說道:「女孩子家讀那麼多書有什麼用,早點嫁人就好了。」
在高考的時候,我考到一個二本大學。
我爸媽以沒錢為理由不讓我讀書了,現在的我只有高中文憑,那時我非常羨慕其他同學能去讀大學。
那時的我,經常幻想自己也是一個男生。那樣的話,我就會享受到父母的愛,我也能讀大學了。
看著我爸媽一天天老去,我現在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想起以前他們對我的種種,我的內心是痛苦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