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晚年才發現,兒子跟女兒真的不一樣」70歲老人的話,很扎心
55歲退休後,我和老伴就沒閒著,因為那時候正好是趕上兒子女兒生娃。
兒子這邊比較早生娃,我一退休就當了奶奶,去兒子伺候起兒媳和小孫子。在兒子家的時候,我剛開始是過得挺開心的,因為面對剛出生的小孫子,我是按耐不住的喜悅,還有兒子讀大學後,就和我們聚少離多,如今能和兒子長時間住在一起,我也覺得是種幸福。
但是,時間久了,卻讓我發現,住在兒子家的感覺一點也不好受。首先是婆媳問題,一直以來我都對兒媳很小心,因為我知道要想家庭安穩,婆媳之間必須有一人會調節家。所以不管什麼事情,我都是隨和他們夫妻倆的,從不表決自己的選擇。

可是,我再委屈求全地做人,就是是避免不了產生婆媳矛盾,而且每次都是兒媳挑起的。我在兒子家帶娃,出錢又出力,飯菜我來做,家務勞動我承包,孩子的一切事宜都是我在操心。
而兒媳就是覺得我礙眼一樣,總會挑刺。一會說我飯菜做得不行,一會說我衣服沒洗乾淨,地板也沒拖,一會又說我帶娃不好,憋久了,我試著反駁過,結果卻被兒媳抱怨,說我對她不好,處處針對她。
接著就是兒子的態度問題,我和兒媳不管誰對誰錯,兒子往往更偏向兒媳得多。我和兒媳爭論起來,我擁有是輸的那一個,雖然兒子解決婆媳矛盾的方式很委婉,看起來對雙方都很好,但是我覺得兒子還是對兒媳要好的多,有種娶了媳婦忘了娘的感覺。很多次發生矛盾過後,我經常在聽到兒子這樣跟兒媳說:「我媽就那樣的人,你就別放在心上了!」

而相對住女兒家,這感覺就不一樣了。
幫兒子帶娃2年後,女兒也生了孩子,但由於女婿家只有一個老父親,不大方便照顧我女兒坐月以及帶娃,我和老伴就受邀去幫女兒。
在女兒家住的時候,真的跟兒子那邊是天差地別的。我們的到來,女兒女婿都十分歡迎,雖然還是一樣,要我們幫忙伺候孩子,打理家務,但也是那種受女兒女婿請求式的幫忙。而且幫女兒帶娃,他們兩口子對我們也是恭恭敬敬的,不會像兒子家裡那樣,不管做什麼事,都會被挑三揀四,指指點點。

還有女婿對待我的感覺,也比兒媳要好。在女兒家,我們了什麼矛盾,女兒會做壞人,但女婿卻會做好人。就好比我帶外孫去公園,不小心把外孫磕破了點皮,女兒就會說我們幾句,而女婿則會向著我們說話:「哎呀,咱媽也不是故意的,而且小孩磕磕碰碰也正常,你就別怪咱媽了!」
所以,在兒子家住,和女兒家住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在兒子家住,雖然是很自然的,天經地義,但是隨著婆媳關係的微妙,總是會讓人住得不順心。而住在女兒家呢,自己就像來客,這婆家人總會對我們態度很好,生怕怠慢了一樣,就好比我的女婿,即使我們有過錯,都是向著我們比較多,很少會跟我們紅臉。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