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生二胎,婆婆發倆紅包,備註留言讓兒媳崩潰:以後別讓我養老

2022-08-26

兒媳生二胎,婆婆發倆紅包,備註留言讓兒媳崩潰:以後別讓我養老

在一個家庭的關係中,婆媳之間的矛盾總是會或多或少的存在,而這種矛盾不僅僅來自於生活中兩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導致的,也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兩個人的家庭地位所導致的,兩個人家庭的女主人,都在家庭中想要占據領導的地位,那麼久而久之肯定也會導致很多方面的事情中出現分歧,出現矛盾。

而說到婆媳之間的矛盾,就不得不提出一個問題,婆婆幫不幫兒媳帶孩子?

這個問題似乎在很多的人看來都是一種爭議,有人覺得婆婆應該幫助帶孩子,因為這個孩子是他的孫子,或者是孫女,更是他兒子的孩子,這是很有必要去幫助的;而有的人則認為婆婆幫助帶娃是情分,不幫助是本分,不應該去強求,要遵循婆婆的意願。

不同的觀點也會導致不同的生活矛盾出來,於是,在一些女人的生活中便會有一些無奈以及怨言。

林曉(化名)的事情:

我到今年為止,已經結婚五年了,如今跟丈夫要了第二個孩子,第一個孩子是個女兒,所以我們一直都有要二胎的打算,想要生了男孩子,一方面也是為了給女兒做個伴,兩個孩子以後能夠有個依靠,另外一方面也是覺得女兒以後是會離開我們的,要是以後遠嫁了,我們老兩口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甚至連個養老的人都沒有了,所以就一直想要一個男孩,這才有了二胎的計劃。

其實生二胎一直都在我們的計劃中,只是從女兒剛出生之後就一直都很忙,忙著帶娃,忙著恢復身體,也忙著賺錢,雖然說我這兩年並沒有外出去工作,但是平日裡也一直都想著去在家裡做一些工作,能夠幫忙賺一點是一點,總想著身體恢復的差不多了就出去找工作,讓婆婆在家裡幫忙帶娃的,但是也一直都沒有決定清楚,也一直都沒有而在我懷孕期間一直都是婆婆在照顧我,也一直都是婆婆在家裡幫我帶娃,對於這一點我一直都是很開心的,雖然我們之間會鬧出彆扭,鬧出矛盾,甚至在我孕期的時候情緒很不穩定,對婆婆的一些行為我也總是看不下去,比如衛生問題,婆婆經常不洗手就給孩子喂飯,作為母親的自然很不願意了,但是卻也沒有辦法去改變什麼,最後的結局只能是我們倆互相爭吵幾句,互相埋怨幾句,並不會有後續了。

在女兒出生兩年後,我想要去工作了,也跟婆婆說好了,白天的時候婆婆在家裡幫忙帶娃,而我想要出去工作,婆婆也答應了,當時的我並未看出婆婆的不滿,為此我還十分的感謝婆婆,就這樣婆婆又在家裡幫忙照顧了一年多。

今年的時候我有了二胎,其實在有了孩子之後我跟丈夫第一時間都是開心,高興的,畢竟二胎也是我們的計劃,所以很快的便將這件事告知了婆婆,我還十分的激動的說:

「媽,很有可能是個男娃,我們這次要孩子的時候特別注意平常的飲食跟生活習慣,您就等著抱大孫子吧!」

或許是當時高興過了頭,沒注意婆婆的表情,這時候想起她當時說了一句話,才意識到了不對勁,她說:

「這下又有的忙了。」

當時以為婆婆是高興,現在想想,她當時就已經很不開心了,或者說已經有很多的無奈了。

在我有了二胎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依舊保持著正常的作息,白天去工作,女兒交給婆婆帶,而我也特別注意著養二胎的準備,直到孩子出生,這期間一直都很順利,跟我想像中的一樣,一切照舊,一切都很正常,可是在我生完二胎之後,婆婆伺候我出了月子就找了理由說: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你爸在家的身體不好,這兩年我們倆見面的次數也不多,他現在也馬上要退休了,我回去照顧照顧他,你現在也出了月子了,女兒也大了,懂事了,我過段時間再過來照顧你,要是實在忙不開的話,你看看你媽能來照顧照顧你麼。」

婆婆說完這些話的時候我就已經有些明白了,只是很不解的是二胎是個大胖小子,婆婆應該感覺到高興,也應該很歡喜才對,為什麼要離開呢,這讓我有些不解,不過婆婆也在家裡幫我照顧了三四年的孩子了,她想要歇一歇其實我也是明白的,也找不到拒絕的理由,我選擇了答應,想著過段時間可能婆婆就來了,但是沒想到婆婆回到了家裡之後,隔天就給我發了一個紅包,備註留言說:

「這錢你拿著,就算是我照顧不了孩子的補償了。」

其實第一眼看到這話的時候我沒有多想,因為覺得婆婆可能只是暫時的照顧不了,所以就給她說:

「媽,不用發紅包,沒事了,您歇歇,我讓我媽來照顧一段時間,過段時間了您休息好了再來。」

可是婆婆卻說:

「閨女,媽實在是有些不好意思的,幫不了你,確實這幾年給我累得也夠嗆,你讓你媽多照顧照顧。」

當時婆婆的話我沒有及時地看到,等到我看到的時候,她已經又給我發了一個紅包,上面寫著:

「媽就不過去了,老二讓你媽多照顧照顧!」

看完婆婆的話我當時就崩潰了,在手機上不斷地按著鍵盤,想要問問婆婆到底是什麼意思,但是我還是忍住了,畢竟是婆婆,要是鬧得太難看了也不好,只是有些崩潰,扭頭朝丈夫撒氣去了,我質問丈夫:

「你媽不打算來照顧老二,你說怎麼辦?兩次發了四百塊錢的紅包,就算了事了,老二以後誰來照顧?」

沒想到丈夫並沒有向著我說話,而是淡淡地說:

「不來就不來了,以後咱倆照顧就好了,我媽照顧老大都照顧了三年多了,不來就不來了,小孩子也鬧騰,更加的操心了,就讓她過得輕鬆點吧!」

我忍不住說:

「咱倆照顧,你是讓我在家裡做全職主婦麼?你家的大孫子,你媽不來照顧,哪有這道理,以後別讓我養老!」

也許是這句話讓丈夫生氣了,丈夫也是罵罵咧咧地跟我大吵了一架,但是我依舊覺得是婆婆做的事情不地道,是婆婆不應該不來帶娃的,但是也無濟於事,而我也鐵了心以後不會輕鬆的給她養老。

現在過去一段時間了,婆婆也沒來,是我媽住在家裡幫助我帶娃的,我跟我媽說起過這事,我媽也是一個勁地替我打抱不平,但也只是我媽會替我說話,就連丈夫都覺得這孩子婆婆能不照顧,讓我心裡很不舒服。

寫在最後:

很多做兒媳的總是想著有了孩子之後就是婆家來照顧的,婆家人應該給予一定的幫助,而不是抱著一种放任不管的態度,可是對於林曉的這件事來說,她的婆婆做得也無可厚非,或許是真累了,畢竟帶小孩子是最難的,吃飯睡覺都很難得安穩,處處需要關心著孩子的狀態,處處需要去照顧孩子,花費的精力,體力也都是最大的,而五十多歲的婆婆或許身體還比較健康,可是也要明白對方也只是剛剛退休,忙活了一輩子,如今好不容易退休了,也是需要時間去讓自己放鬆放鬆,休息休息的,作為晚輩也應該理解。

更何況婆婆也幫助了老大三年多,兒媳是需要記住這份恩情的,而不是只想著埋怨,責怪,你們說呢?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