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子住家裡咋了?有我媽照看,不麻煩你!」女人:這是我的房子
為什麼小侄子來我家,婆家人非但沒有問過我一句,反而還覺得好像還是給了我面子?
從結婚到現在,這五年,我自問對婆家真心實意,沒有和婆婆、小叔子鬧過一次矛盾,從來都是謙讓有度,因為覺得嫁給了這個男人,所以也要愛他的家人,可婆家人又是如何待我的呢?
遇到事情、用到我了,想起我是妻子、兒媳、是嫂子,要表現「一家人」的和諧、互助,可一旦婆家有什麼好事,我一個外姓氏人,就不該在場、就能不知道就不知道。
這種雙標的做法,真的是把我當作妻子了嗎?
真正的夫妻,不應該是遇事有商有量,兩個人心往一處使嗎?不應該是我能為你著想,你也會顧及我、給我一些尊重嗎?
只想到自己,只會考慮自己,認為妻子就只是一個為自己「服務」的傭人,這種男人難道就不無情嗎?

第二,我當自己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秉承著「給人方便、給己方便」的理念,遇事能讓則讓,卻終是被看作了軟弱可欺。
我結婚的第一年五一,小叔子奉子成婚,因為覺得是雙喜臨門,而且又是受寵的小兒子,我整個婚事僅給了三萬彩禮的婆婆,前前後後卻給小叔子花了三十七萬。
婆婆說弟妹父母重男輕女,不想再苦了弟妹,讓我遷就、理解,好吧,想到我自己非要帶房嫁進這個家,我只好強顏歡笑地接受。
我生下女兒不到三天,小叔子就親自到醫院樓下,把婆婆接回了家,因為他覺得他條件不好,一歲十個月的兒子又沒能被骨子裡有些重男輕女的丈母娘好好照顧,而我娘家條件好不說,娘家媽也疼我,一定願意好好照顧我和小外女。
想到他和弟妹的確不易,而且又是我丈夫的親弟弟,我二話不說,非但沒有一點情緒,反而反過來安慰婆婆,沒事兒,讓她放寬心地去幫小叔子。
可是,小叔子是怎麼對我的呢?
女兒將近一歲的時候,我母親身體不適住了院,丈夫又在外地培訓,情急之下,我給婆婆打了電話,讓她趕過來先救一個周的急。
婆婆還未來得及開口,小叔子不滿的聲音倒是傳了過來,說我有心機、太裝,肯定是覺得婆婆沒能給我帶孩子,心裡不平衡,才會以此為理由把婆婆騙過去。
我滿腹委屈,可誰讓我是嫂子呢?既然我一開始就做了讓步,那就一直讓下去吧!

就這樣,一直到去年寒假,小叔子很難得的同意了讓婆婆來我家,雖說他讓婆婆帶著小侄子趕了過來,但我還是報以感激。
當月我把婆婆買菜的錢由3000提到了5000,就是想著小侄子是男孩子,胃口大、吃得多,平時也是力所能及地不讓小侄子覺得自己比我女兒的待遇差,我總想著,既然是一家人,那就多理解一些吧。可是,縱然做到了這樣,還是因為小侄子是在我家燙傷,被小叔子和弟妹恨透了心。
我反思了好久,種種跡象表明,我做得也算是盡力了,是小叔子一點兒也不值得我同情和幫忙,他自私自利、小肚雞腸,把所有人的好心全都看作理所應當,就仿佛人家都欠他的一樣,這樣的人,即便你對他再忍讓、再有禮數又有什麼用呢?
所以,這一次,我真的再也不想遷就他了!
我始終覺得,不管是朋友還是親人,都應該禮尚往來,因為人情是最難還的,情分是最不該透支的。別人把你當作親人,對你好,不是讓你三番五次「揮霍」的。
親人,不該成為肆無忌憚索取的理由;如果一個人凡事只知道考慮自己,動不動就以親情去道德綁架,那麼,他絕不配成為「一家人」。
鑒於以上兩點,我最終理直氣壯地告訴丈夫:這是我的房子,我有權利決定誰可以在我家!要麼讓你弟把孩子接回家,哪怕婆婆跟著回去我也不會說啥,大不了我再找個保姆,要麼你就和你小侄子一起回家!
丈夫臉色鐵青,語無倫次,雖說犟了幾句嘴,但還是昨天下午就把侄子送回了家。
呵呵,不是說我無情嗎?
那就「無情」到底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