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老人坦言:「幫兒女帶孩子時」先講好這4個條件 避免「吃力不討好」產生矛盾
然而,去幫女兒帶娃3個月後,我就熬不下去了,因為女兒把孩子丟給我帶,她們夫妻倆就成了翹腳大王,一點也不幫我。原本說好白天我帶,晚上就他們頂一下的,結果她們帶了幾個晚上,就說孩子吵,她們伺候不來,然後就丟給我。
還有平時做飯也好,還是我解決個人日常生活事也罷,女兒女婿在家,我想要他們幫我帶一下,她們總是不耐煩或很不情願。
習慣性壓到飯點才回來,或者回到家就說很累,直接跑到房間躺著玩手機,每次都要把孩子哄睡了,或者把孩子背起來去煮菜做飯。孩子小一點還算可以應付,可孩子漸漸長大,體重也越來越重,我就顯得吃力了。

不僅如此,女兒女婿不幫忙就算了,反而還喜歡對我指指點點,孩子一有啥事,發燒了還是碰著了,他們也不想想原因,就直接抱怨我。老說我一個人帶娃都帶不好,或者說我亂給孩子吃東西,亂帶孩子出去曬太陽等等。
總之,怪罪我的理由一大堆,明明小孩生病或磕磕碰碰都是正常,不管誰帶,再怎麼用心,也是無法避免的,可是女兒女婿就是不會往這方面想,把所有不好的氣,都撒到我頭上,這讓我心裡很是憋屈。
所以,把孩子帶到3歲的時候,我就撒手不管了,要女兒女婿把孩子送去幼兒園。說實話,做出這個決定還是有點過意不去的,畢竟看到外孫這麼小,真的有點不忍心。

回到家還沒休息一年,我的兒媳也懷孕了,我又跑過去伺候兒媳養胎。原本按照兒媳的交代,我作為婆婆,負責伺候兒媳養胎和坐月子的,然後帶娃的事,就交給親家母去打理的。因為兒媳是獨生女,親家母覺得第一個孩子要好好跟她們家多相處,這樣孩子長大才不會不親。
但是,兒媳生了個女孩後,親家母就變卦了,說她身體不好,下一胎再由她們家來帶。其實,我和老伴覺得,親家他們是個「重男輕女」的,看到是個孫女,就不想帶了。
親家不帶,最後肯定是要我們來帶的,雖然當時老伴也退休了,可以和我一起帶娃,但是有過幫女兒帶娃的經歷後,我覺得為了規避一些矛盾發生,就跟兒子兒媳提出了4個條件,如果他們同意,我們留下來帶娃,如果沒辦法做到,那我們就讓他們請保姆帶娃。

1、工作日我們帶娃,但周末必須你們來帶
我知道兒子兒媳都要上班,平時讓他們幫忙肯定會特別辛苦,尤其是晚上,要他們陪孩子睡,那肯定是行不通的,因為小孩子很鬧騰,一晚上哭鬧起夜兩三次,肯定會打擾兒子兒媳正常休息。所以,平時工作日我們老人帶,但到了周末就必須由兒子兒媳帶。
當時兒媳很抱怨,說她們周末好不容易休息,不想帶娃,還拿其他老人做比較,說別人家的老人都說全職365天帶著,用不著兒女操心的。而我卻這樣跟兒媳說:「我們帶娃不是本分工作,如今犧牲了大好的退休時間給你們帶娃,已經是最大的讓步。而且我們一把年紀了,勞累不得,每周給我們放兩天假也不過分吧?」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