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錢,我出力,你還好意思提要求?61歲再婚阿姨怒斥老伴想太多

在老友以及孩子們的建議下,我開始想著去找個老伴生活了,再婚的念頭一次次的浮現,要是能夠有個老伴的話,以後的生活也容易點,起碼不會這麼的無聊,在我58歲的時候,也邁出了這一步,開始去參加朋友們給介紹的相親,在相親中也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人,有條件很好的,當領導的,也有做生意當老闆的,還有跟我條件一樣的,同樣是做老師的,而且大部分的都是喪偶的,只不過在種種的相親過程中,我也意識到想要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去找到一個真感情的另一半,還是挺難的。
因為在不斷的相親過程中,我發現大家第一時間都特別的現實,都會聊到以後的生活如何過的問題,比如在相親中一位當老伴的異性,他跟我說:
「要是我們在一起了,你就搬到我家住吧,但是咱們要說清楚,咱們都一大把年紀了,各種的花銷一人一半就行了,這樣對我們倆都好,子女的事情咱們就互不過問了,你覺得怎麼樣?」
其實他所提出來的在當時的我看來是接受不了的,我還是覺得夫妻倆不應該分得那麼清楚,你有錢你就多花點,我有錢我就多花點,沒必要分太清楚,可是後來隨著相親的人多了之後,我才意識到似乎大家都是這麼想的,AA制的生活狀態成為了很多單身老人在相親中都會提起來的事情。

後來我也轉變了自己的思想,換位思考了之後我也覺得或許是我應該接受了,後來也就抱著這樣的想法開始了相親,遇到了一個比我大三歲的男人,家庭條件和身體方面都挺好的,我們接觸的時間也比較的就,來來回回一起散步了好幾次,他這個人挺幽默的,很懂得哄人開心,在跟我的相處中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我承認我對他還是有好感的,在談論到結婚後如何生活的時候,他說:
「要不這樣吧,我是不會做家務活的,之前也不會做,更別說做飯什麼事情了,因為這些年一直在外面忙,所以現在結婚了以後,家裡的大事小時可能還是需要你來做的,但是你放心,一切開銷我來承擔,我們每個月的生活費,電費,水費這些的都由我來承擔。」
其實聽他的話也還可以,畢竟我對他還是有好感的,所以還是能夠接受的,就這樣我們後來領了證,我也搬到了他家裡生活,我們兩方的子女坐在一起吃了飯,也商量好了這些事情。
說實話,他家裡也還不錯,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邋遢,還算是比較普通的家庭環境了,一看上去就是沒有女人的家裡了,為了能夠開始重新生活,我開始了大掃除,里里外外把家裡打掃了好幾遍,也確實是想要認認真真的開始新的生活了,而在這個過程中他也稍微幫了些忙,不過這些我都不在意。

當我們正式開始生活之後,我也是在家裡做了滿滿一桌子的飯菜,將孩子們都叫了過來,在家裡吃了一頓飯,一切似乎都挺不錯的,我也很滿意這樣的生活。
後來的日子歸於平淡,每個月初他都會給我一千五百塊錢,當作是我們倆這一個月的生活費了,不算多,也不算少,勉勉強強夠用,畢竟都是自己買菜做飯,花不了多少錢,對於這樣的情況其實我也跟他聊過,我說咱們沒有必要分得太清楚了,不然也太有距離感了,可是他說: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