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火遍全國 被撒貝寧「苦戀」20年卻一直不婚

《婉君》播出的那一年,金銘火得不行,撒貝寧那年14歲,在電視上看到金銘後,對媽媽說:「我長大了一定要娶金銘」。
撒媽媽對兒子說,你想娶人家,你自己也要配得上人家才行呀。
撒貝寧當時就想,一定要好好學習,考上好學校,才有資格去追喜歡的姑娘。
那個年代,喜歡金銘的可不止撒貝寧,金銘是當時大紅大紫的小明星,許多男孩都喜歡她。
金銘出生於1980年,8歲那年,海峽兩岸共同合作的電視劇《婉君》招演員,金銘的父母帶著女兒去面試。
到了現場一看,面試的人早已排成了長龍。金銘父母有些緊張了,但小金銘卻完全沒有思想包袱,笑嘻嘻地和父母聊天。
面試結束後,金銘沒顯出特別開心的樣子,父母以為她面試通不過了,但第二天劇組打來電話,讓金銘去複試。
在試鏡的過程中,瓊瑤一眼就看中了這個小姑娘。
金銘對著鏡頭笑時的模樣,像天女下凡,很有治癒力。隨後試其他鏡頭,靈性十足的金銘將各種情緒也表演得很有味道。
很快,劇組就決定由金銘來出演"小婉君"這個角色。

《婉君》讓金銘一炮而紅,才8歲就成為家喻戶曉的小童星,大人孩子都喜歡她。
後來她又參加拍攝瓊瑤的三部曲《青青河邊草》、《梅花烙》,讓更多的觀眾認識了她。
直到現在,金銘飾演的角色還深深刻在人們的心裡,哭起來宛如梨花帶雨,惹人心碎,笑起來眉毛彎彎,明眸似月牙,讓人心動不已。
金銘火了以後,大家都以為她會拍攝更多的電視劇,誰知道她專心於學習,考入了北京重點中學,拒絕了瓊瑤要她繼續拍戲的邀請。
《還珠格格》選角時,瓊瑤力邀她前來參演,角色可以讓她隨意挑選,可金銘沒忘記自己作為學生的本分,再三婉拒了瓊瑤的邀約。

在外人看來,金銘的拒絕有點「不知好歹」,但金銘拒絕得如此乾脆,全是因為她有著考進北大這個夢想。
1999年,金銘在填報大學志願時,果斷放棄全部藝術學校,直接填上北大。
很多人不理解,金銘明明有著大好的前程和演戲的基礎,走藝術道路無疑是最好的選擇,可卻執意放棄走藝術學院,是不是有點「傻?」對此,金銘有解釋,她說考北大是夢想,她首先是要實現夢想,其次也想挑戰自己,證明自己除了演戲還有其他可以做。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