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3歲,女兒結婚我要68萬彩禮,男方答應了,我正高興呢,女兒卻說她不嫁了
我是芳姨,家住在一個小縣城,離城裡不是很遠,我和老伴都是打工的,生有一個女兒、一個兒子,女兒比兒子大5歲。
女兒比較懂事聰明,碩士畢業,在城裡一家大公司任職,薪資豐厚。兒子就差了點,只讀了大專,在廠里當個小管理。
女兒處了個男朋友,小名小峰,博士畢業,城裡人,家境不錯,有一個弟弟,父母都在單位上班。
女兒和小峰談了3年多了,打算年底結婚,本來我只想著要68000彩禮,意思一下的。
在和准親家商量兩個孩子的結婚事宜時,准親家說他們前段時間,給兩個孩子,各買了一套4居室的房子,是準備給他們結婚用的。
我聽到親家這麼說,覺得他們家應該比我想像中的更有錢,我就臨時將彩禮漲到了68萬。
我話一出,准親家一家人的臉色都變了,還非常震驚的樣子,我女兒也瞬間石化了一樣,被驚到了,呆坐在那。
過了好一會兒,准親家問我,彩禮能不能少點,說他們剛買了兩套房子,一下子拿不出那麼多錢。
我說這是婚姻大事,不是在菜場買菜,沒得討價還價,68萬願意出就如期結婚,不願意出,這個婚就別結了。
准親家聽我這麼說,臉馬上沉了下來,很不悅的樣子,准女婿連忙勸他父母,讓他父母盡力湊湊。
准女婿還讓我放心,讓我給他們幾天時間,他們會湊夠68萬給我的,他說一定要娶我女兒。
我心裡暗自高興,我兒子過一、兩年也要結婚,這下有錢給兒子在城裡買婚房了。
回到家裡後,女兒氣憤地問我,為什麼把彩禮漲到那麼多?事先也不跟她商量一下。
我跟女兒說:「女兒啊,我這也是為你好,小峰還有個弟弟呢,我看小峰的父母,更寵他弟弟一點,我們多要點,是讓他們重視你啊。
現在不跟他們多要點錢,以後他們的錢都給弟弟了,你就得不到好處了,再說了,你也有弟弟呢。
你弟弟結婚也要彩禮、買婚房、辦婚禮、辦酒席,要花不少錢,這次不多要點,我們上哪弄那麼多錢給你弟弟結婚用啊……」
還沒等我說完,女兒就打斷我說:「媽,你要是真為我好,就別要彩禮,本來說好要6萬意思一下的,你現在一下漲到68萬。
你這是賣女兒呢,是想把我置於什麼境地呢?你就算重男輕女,也不能這麼害我吧?
小峰家才買了兩套房子,本來剩下的錢就只夠我們辦婚禮的了,你這一下要人家68萬,他們就要到處去借,那以後不還是讓我來還嗎?
你說是為了讓他們重視我,你太天真了,他們只會恨我,看不起我們家。
如果小峰弟弟的女朋友,結婚時不要彩禮,或只要幾萬彩禮,那小峰的父母就會認為她比我懂事,值得尊重。
如果她也要幾十萬彩禮,他們會認為她是在學我,大兒子娶媳婦要68萬,那小兒子娶媳婦,也要68萬,這很公平。
這樣子的話,我是進退兩難,里外不是人,一定會造成婆媳矛盾,你讓我怎麼跟他們相處,怎麼能有好日子過?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如果你非要68萬彩禮,那我寧願不嫁了,就讓我單身一輩子吧。」
女兒說完,還真就撥通了小峰的電話,跟他說這個婚,她不結了。
小峰說他那邊還在跟親朋好友借錢,說很快就能借夠68萬。
女兒說她不想成為他們家的罪人。
就這樣,我只能妥協了,只要了6萬8彩禮,我總不能讓女兒結不成婚吧,何況未來女婿確實很好,我不想女兒錯過這麼好的婆家。
唉,到嘴的鴨子就這麼飛了,我不甘心哪,真是女生外心啊,這還沒嫁過去呢,就幫著婆家人了,就一反骨女,心塞啊!
@木子言故事:阿姨,不是你女兒反骨,是你太貪心了,好嗎?
還好,你女兒三觀正,沒有站在你這一邊,不然這婚就算結了,你女兒的婚姻生活,也不會幸福。
真希望所有的女孩,都能像你女兒一樣,敢於反對自己父母要高額彩禮的行為。
不要被某些人帶偏了,覺得彩禮高,才是婆家對自己的重視。我覺得那都是謬論,一個人重不重視自己,是體現在細節里的。
小峰願意出這個彩禮,已經足夠表明,他有多愛、多重視你女兒了。自己好好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