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沒有想像中幸福!婚後8年「一直分房睡」 老公說不適應:最終靠自己努力「走出逆境」

2022-09-18 14:19     言諾     13184

(小時候,我在自家馬鈴薯地里留影)

到美容院後,我當學徒。店裡包吃包住,工作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月工資230元,這剛夠日常開銷。

可有一次,一位美容師吃飯的時候噁心,就懷疑我們下毒,我感覺特別傷人自尊。之後,我跟姐姐說了這件事,姐姐說:「那你就別幹了」。這就樣,只幹了兩個月,我就辭職了。

辭職後,姐姐又幫我找了一個學美髮的地方。和我一起學美髮的一幫小孩都是哈爾濱的,只有我是內蒙的。那時候,我不太會跟人相處,而且比較土氣,師傅們都不太喜歡我。

當時,有的同事月工資1000多塊錢,而我卻只有100多塊錢。店裡只管中晚餐,早餐需要自己解決。那會我根本就沒錢,通常花五毛錢買兩個饅頭,就是一頓早餐。為了避免尷尬,我每次都一個人去吃,不好意思跟同事一塊。

沒有想像中幸福!婚後8年「一直分房睡」 老公說不適應:最終靠自己努力「走出逆境」

(再苦再累也要堅持)

每次下晚班,我看到同事們去小商店買好吃的,就特別羨慕。那會我從沒喝過優格,特別想喝,就哭著和姐姐訴苦。當時姐姐在念大學,就匯給了我200塊錢,至今都記憶猶新。

一段時間後,有人居然到老闆那裡投訴我,說我晚上不洗腳、不合群等等。然後老闆給了我200元路費,讓我回家了。

剛巧,一個老鄉在南方開服裝廠,正招工。於是,我就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車去了廣東東莞。

剛進工廠的時候,我感覺挺新鮮的,勁頭很足,主要負責釘內衣後邊的勾和圈這兩道工序。可我性格比較急躁,總是踩不好縫紉機,而且不僅不會溜須拍馬,還經常頂撞班長。

幹了一年半,別人工資都漲到1000多元了,可我還是七八百。

後來,我又幹了一段時間,成了熟練工,工資才漲到了2000元。

沒有想像中幸福!婚後8年「一直分房睡」 老公說不適應:最終靠自己努力「走出逆境」

(我在廣州服裝廠宿舍留念)

我覺得,我可能就是這個命,到哪兒都是付出的比較多,回報的非常少,可能是因為我這張嘴,比較尖酸刻薄,不討人喜歡。

兩年後,我回了老家。因為我覺得南方沒有想像中好,環境比較亂,天南海北什麼人都有。我經常看到有人在樓下打架,而且出去買東西時,老闆還會把錢調包,說你錢是假的。還聽說,有的女孩被迷昏,手機被偷等等。

在家過年之後,我又去了呼和浩特市,是內蒙古的首府。那會,我一個大爺在那邊開早餐店,我去當服務員,有時也算賬收錢,但由於我數學不好經常短款,短款要從工資裡面扣,但我在那裡一幹就是兩三年。

因為我天資不夠聰明,無論在廣州做內衣,還是在呼和浩特做服務員,一直都是做最低價的服務員。

沒有想像中幸福!婚後8年「一直分房睡」 老公說不適應:最終靠自己努力「走出逆境」

(做服務員時,我和姐姐)

在當服務員期間,我處了個對象。我那時候沒想過要找個有錢的,就想著找門當戶對的,這樣才不被人看低,於是找的也是服務生。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熱點網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