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老人坦言:寧願給兒子當牛做馬,也不要在農村養老了,怕了

2022-09-22

我姓盧,來自廣東潮汕,今年72歲,本來我是不用去大城市生活的,可是自從老伴去世之後,就沒有人照顧我了,無奈之下,我只好來到兒子家生活,原本我也不想跟他們一起住的,但是沒有辦法啊,我要是不去兒子家住的話,我就得一個人照顧自己了,我又不會做飯更加不會做家務,於是想了想,還是跟兒子去吧。

當時我也想過要不要找個對象的,畢竟我的人生還那麼長,但是我兒子並不同意,覺得我事多,年紀那麼大了,就不要找那麼多事情出來讓他忙了,兒子的一番話也讓我有所思,難道我的存在讓他感到很累嗎?即使不甘心,我還是聽從了兒子的話,不再考慮找老伴的事情了。

我以為來到兒子家之後,我的生活會好過,可是誰知道,我每天見到兒子的幾率簡直就是零點1,他真的太忙了,一天下來都見不到他的人,讓他陪我去走走,更加不可能的了,我在這個家感覺到很無聊,也很寂寞,然而兒子還叫我讓兒媳帶我出去玩,那更加不可能了,兒媳平時也很忙,上班下班回到家都累壞了,哪裡還有空。

我覺得在兒子家過得很壓抑,我有些心事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找誰說,也有很多的委屈,無處發泄,他們每天那麼忙,然後見到我那麼閒,就讓我幫忙做家務,照顧孫子,我都一把年紀了,也是到了需要人照顧的時候,這個時候還讓我來照顧他們,真的是體力透支啊。

讓我照顧一段時間還好,可是常年如此,真的吃不消,本來我就是想來兒子家養老,想著他們可以照顧我,可是誰想到,他們的家事什麼都讓我來,讓我做,我哪裡做的了,真的有些生氣了,但是又不敢表達出來。

我就想不明白了,生兒育女不就是為了讓我們這些做父母的晚年得到贍養嗎?他們來給我們養老,我們享受他們的照顧,怎麼現在卻變成了我這個老人家來照顧他們呢?這樣的話還不如不生。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說這些話很自私,但是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我自私,那是他們應該做的,也是他們義務,可是我兒子兒媳覺得我既然來到他們家生活,那麼就應該幫助他們,為他們忙前忙後,要是這樣一輩子下去的話,我還不如回老家養老算了,那樣還舒心一些。

後來我實在忍不下去了,我就跟兒子提出我要回老家養老,我不想再繼續住他家了,也不想伺候他們了,伺候他們也沒有好報,做的不好還會給我甩臉色,我才不要去熱臉貼冷屁股呢。

本來我兒子不給我回,他說我要是回去了,以後都別想著讓他來給我養老,更加不會給我生活費,讓我自己考慮,一時間我也是被他的話給氣到了,於是我就跟他說:「不養就不養,我就不信離開了你們我就活不下去了」,說完之後我就回老家了。

我已經有十幾年沒有回過老家了,雖然不怎麼記得老家的樣子了,不過我聽村裡人說,家鄉已經改善過了,已經比以前還要好很多了,甚至都有了很多的綠化,聽著村裡人這麼說,我都有些激動了,心想著,在老家生活肯定不會差到哪裡去,我是真的很懷念村裡,也懷念一幫人玩的時候,是多麼的純樸,多麼的天真。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然而當我回到農村之後,幻想好的一切都被打破了,壓根就沒有我想要的那種生活,而且鄰里鄰居也沒有了以前的那種親切感了,給我的感覺就是很陌生,在他們眼裡,除了錢還是錢。

自從我從大城市回來之後,每次跟村裡的人聊天,原本還聊得挺可以的,可是一說到錢之後,他們話里話外就會說我家賺了多少錢,然後說的話還特別的諷刺人,說我們賺一天錢,他們要賺半個月甚至一個月,肉都不捨得吃什麼的,甚至還讓我拿錢出來請她們吃飯,說我們在大城市賺了那麼多錢,就應該請他們吃吃飯,這樣才對得起他們,我簡直就是無語了,沒有想到時隔多年,已經是物是人非了。

而且我發現了村裡有些大老爺特別有毛病,我跟他們打招呼,人家還對我冷眼相看,甚至還拿水潑我,我都不明白,他是什麼意思,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我回來之後,一些單身女人就喜歡過來跟我聊天,讓我跟她們說說城裡的事情,也正是因為這樣受歡迎,讓他們嫉妒了,所以才對我這樣,我無語了,我這樣都有錯?搞不懂這些人心理。

回來生活了一段時間之後,我也發現,芝麻點大的村,已經被分成兩個幫派了,互相討厭的人,就算見面了也會當成陌生人,平時有什麼節日需要燒香拜佛的時候,他們都是分幫派的去,去打麻將也是如此,有另外人在的話,他們是不可能進去的,明明都是一條村的人,就是要搞的這麼生疏,都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他們。

後來真正讓我後悔的是,他們竟然把錢撈的那麼重要,我記得有一次我摔倒腳了,痛的我起不來,我給兒子打電話也不接,無奈之下只好叫了鄰居幫個忙,送我去一下醫院,然而鄰居跟我說:「送你去可以,但是你要知道,我們這裡這麼山,開車出去一次,也浪費人力物力,還得費油,你要去醫院的話,你就得給我錢,不然我可不浪費油和時間送你去」。

人心隔肚皮,早已物是人非,我已經對鄰居們失望透頂了,當時也是真的痛到起不來,真怕再不去醫院的話,我就要廢了,可能就得癱瘓了,我可不想那麼快就變成癱瘓老人,到時候痛不欲生,會更加的痛苦,於是思考了一下,答應給五百塊錢給鄰居,讓他幫個忙送去醫院,他得到我的肯定之後,才開車過來送我去醫院,一路上一句話都不跟我說,腳又痛,可難受了。

來到醫院,鄰居也不說幫我找個輪椅,直接讓我半邊身站在那裡等醫生過來,腳痛得我直冒汗,一句話都不想說了,好在醫生來得快,不然我就要暈倒了。

醫生一陣幫我各種檢查各種上藥包紮之後,我才有所緩解,這個時候,醫生問我的家屬在哪裡,讓他去繳費,我跟醫生說是我的鄰居送我來的,讓他去幫我繳費就可以了,可是誰知道,環繞四周鬼影都不見一個了,人家早就走人了,那一刻我真的心寒的,怎麼會有這樣無情的鄰居。

後來還是醫生幫我叫了個車,我才安全回到家,回到家之後我也見到送我去醫院的鄰居了,當我正想質問人家的時候,人家頭也不回的走掉了,看都不看我一眼,太氣人了。

內容未完,請點擊「第3頁」繼續閱讀。

而且村民真的是奇怪得很,整條村幾乎沒有誰家裝有空調和無線網絡,當他們知道我家有了這些之後,每天就像個公雞一樣,準時來到我家,讓我打開無線網絡跟空調給他們吹,甚至還讓我打開電視讓他們看,終於我想休息的話,想讓他們回家,他們直接就說:「你不要那麼小氣,大家都是鄰居,來你家玩一下不可以嗎?你睡你的就行了,我們又不會偷你的東西,不會吵到你的」,我就沒有想過這些,只是我感覺我休息的時候,有人在,我會沒有安全感,他們都這樣說了,我也沒有心思午睡了,只好睜大大眼睛看天花板,心裡在想,也不知道他們能什麼時候走人,太受罪了。

雖然他們說不會拿我家的東西,可是每次我家有什麼好東西的時候,他們有幾個不拿的,甚至在沒有我的同意之下,就私自拿回家了,我質問了他們,他們竟然沒有一個承認的,還跟我說可能是小孩子拿的,他們不知道,這什麼世道啊,怎麼人心都變成這個模樣了,拿就拿了,我又不會把他們怎麼樣,還誣賴小孩子,這種鄰居簡直沒法交了,不要也罷,太自私了,而且平時還靠不住,每天過的不開心還不要緊,還有處理一堆麻煩的事情,在農村生活比在兒子家生活還要累人,還要煩。

我想了一下,還是覺得回到兒子家生活比較好,寧願給兒子一家當牛做馬,也不願意在農村養老了,在兒子家的話,不管我做得怎麼樣,他們也不會棄我不顧,也會給我養老,更加不會說看不到我的付出,而對於鄰居,我是真的失望了。

經歷了這些事情之後,我認為老人還是不要回農村養老了,回農村雖然好,但是不適合所有老人,只有給兒子養老才是最好的,至少不會對我置之不理,就這樣吧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