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75歲,想去兒子家養老,聽完兒子提出的條件後,我寧願去養老院
我是莫姨,農村婦女,生有一子一女,兩個孩子都成家了。
兒子在本市工作安家,兒媳叫小美,城裡人,是個獨生女,他們每兩個月左右,會回來看我一次,我大孫子已經工作了,小孫女在上大學。
女兒嫁到了外市,孩子也都長大了,因為嫁得遠,一年頂多回來看我兩三次,每月會給我1000塊生活費。
我老伴在3年前走了,而我也老了,身體也有了很多小毛病,就想著去兒子家養老。
兒子的房子,是他結婚時,我和老伴花光所有積蓄買的,四室兩廳,完全住得下。
當時也是為了以後能一起住,才買這麼大的房子。
孫子、孫女也是我帶大的,我在兒子家住過好幾年,孫子、孫女上學後,我們才又回了老家。
兒子家那個小區很大,周邊設施齊全,挺適合養老的。
當我跟兒子提出,我要去他家養老時,他卻跟我說:「媽,您要來我家養老可以,但您得滿足我3個條件。」
我說:「啥條件啊,房子是我和你父親出錢買的,我還不能住嗎?」
兒子說:「媽,我知道您和我爸,為了我,操勞了一輩子,很不容易,別說房子是你們買的。
就算不是你們買的,我身為兒子,也應當給您養老。
可是,媽,您別忘了,當初您在我家帶孩子時,搞得我家是雞飛狗跳的,弄得我和小美差點過不下去。
所以,這次,我得跟您提前說好了,您要是不能滿足我這3個條件,我是不能接您來我家養老的。
一是做事要懂分寸,知進退,不要過多地插手我們的事情。
我和小美偶爾會吵架,您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上綱上線的,護著我,說小美的不是,讓小美感覺特別委屈。
我和小美是夫妻,偶爾的意見不合很正常,正所謂床頭吵架床尾和,我們吵完很快就會和好,可是,經你一插手,性質就不同了。
二是不要對我們的生活,指手畫腳,倚老賣老,要少說多聽。
平時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行為,做什麼都要顧及小美的感受,不要動不動就對她挑三揀四。
還要處處擺出當家人的架勢,對我們發號施令,百般挑剔,雞蛋裡挑骨頭,把我們的生活攪得亂七八糟,雞犬不寧。
三是要改掉身上的一些壞習慣,不要我行我素。
你的那些衛生習慣、作息習慣、溝通方式等,要做出改變。
比如上廁所要衝水,擦鼻涕要用紙巾,不能把鼻涕隨便往衣服上、牆上、沙發上一抹。
出門要跟我們說一聲,免得我們找不到人擔心,我們工作一天已經很累了,還得到處去找您……」
聽著兒子提出來的這些條條框框,我當場懵了。
過了好一會,才緩過神來跟兒子說,我不去他家了,我才不要去受你們的氣,看你們的臉色呢,我去養老院好了。
我的鄰居的伍大爺,他只有一個女兒,女兒遠嫁了,老伴走後,他就是去了養老院,聽說他在養老院裡,日子過得很不錯呢。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兒子聽我主動說要去養老院,他也很樂意,跟他的妹妹商量後,就帶我去了養老院,一個月3000塊,有專人侍候。
現在我在養老院裡,住了快半年了,我很喜歡這裡的生活,有很多老人做伴,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而且還不用看兒子、兒媳的臉色,更不用說給他們做免費保姆。
逢年過節、或者我生日時,兒子一家、還有女兒一家,會來看我,給我慶祝。
兒子兒媳,還偶爾會接我回家住幾天,享受一下天倫之樂,我們之間的感情,比以前好了很多。
我覺得,我選擇不去兒子家養老,而選擇去養老院,是正確的。
人老了,如果和自己的兒女,在生活上感覺不自在,或者兒女不想給自己養老,又或者自己不想給兒女添麻煩。
那選擇去養老院養老,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養老院裡,環境好又清靜,又有很多老人做伴,每天還有現成的飯吃,很多事情都不用自己做,也樂得輕鬆。
有吃有喝,有人侍候,又不用看兒女的臉色,可以自己支配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而且養老院有醫生、護士,醫療有保障,又還有各種娛樂設施、健身活動項目等等,一群老人生活在一起,確實會更快樂。
當然,如果和自己的子女住一起,能夠過得和睦、舒心,首先還是和子女住著養老好。
畢竟子孫繞膝的天倫之樂,是很難得的幸福生活狀態,特別是人老時,更加希望親人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