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團路人緣太好是不是好事?
既然有愛豆由於態度問題路人緣下滑,同樣就有愛豆由於端正的態度受到好評。

twice出道時由於實力問題被群嘲,但這麼多年來從沒被黑過態度問題。氣溫40℃以上彩排依舊不划水,成員們身體再不適跳舞力度也絲毫不減,出道初期面臨死亡行程營業態度也始終滿分,不得不說,就憑這樣的營業態度,twice登頂也是無可挑剔的。
red velvet的Joy練習兩年出道,在出道後每天依然上很多的課,實力進步飛速。試問,如果Giselle如果有這樣的態度,zoo舞台又何至於如此車禍?
第三:公司營銷和粉圈氛圍
雖然說,沒有公司是不營銷的,但是過度營銷只會導致觀眾逆反。SM公司對於asepa和YG公司對於blackpink的營銷如出一轍,這樣的營銷在前期確實會吸引很多的路人粉,但是在後期人們會逐漸不耐煩甚至開始討厭。尤其是asepa營銷過度碰瓷前輩,現在被稱為百家雷。

再有就是粉圈氛圍,一個經常撕逼、經常碰瓷前輩的粉圈給路人的觀感就很差勁。團內經常因為多幾秒的part就互相扯頭花,為了高排名粉絲們卷生卷死,懟天懟地。為了營銷自己愛豆隊內搶擔當,抱團霸凌甚至造謠生事。這樣的組合粉圈氛圍,著實讓路人望而卻步
總結一下,女團要想有好路人緣,實力和態度是必需品,除此之外,公司更要懂得適度營銷,低調行事。

但話說回來,好路人緣其實是一把雙刃劍。女團組合的好路人緣主要體現在油管播放量和音源成績上,可是這些只能體現組合的泛人氣和品牌形象,並不能轉化成真金白銀的經濟效益。而為經濟公司創造最多利益的專輯銷量卻和路人緣好壞並無太大關係,畢竟路人散戶的買專量與死忠粉的買專量比起來,簡直是九牛一毛。但有時太好的路人緣並不利於圈死忠粉,所以為了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經紀公司有時會選擇虐粉甚至主動營銷的手段來固粉。因此我們會看到像吒這樣的團體,雖然路人緣較差,但專輯銷量卻奇高。
總而言之,路人緣要有,死忠粉也要有,這其中微妙的平衡就看經紀公司的經營火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