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老人可憐,免費供吃1年肉包,她卻因「包子滲湯汁」怒砸店員,店主:真的太心寒
不僅這名顧客不理解,就連店家自己也是不理解的,自己怎麼就招來了老人的不滿了?

從外人的角度來說,店家就算是把賣相好的拿出來銷售,把賣相不好的包子拿來送人,這也完全是合情合理的做法。
對於連飯都吃不起的人來說,只要能填飽肚子就行,哪還管東西好不好看,有沒有雕成一朵花。
更何況這還是完全免費的東西!
當別人給我們提供幫助,哪怕只是一丁點,我們都該心存感激。

可能有人會說,店家幫助別人的時候沒有考慮到別人的自尊心,要幫就幫到底,給老人最大最飽滿最好看的包子才對,這樣才不會落人口舌,才是一個「完美」的幫人者。
誠然,我們幫助別人的時候應該多從受助者的角度出發,但這並不是一個幫人者的必修課。
自尊心強的人,完全可以不去接受別人的幫助,而不是接受幫助後再去埋怨別人做得不到位,不是嗎?
對於這件事,你有什麼想說的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