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票送禮物環節,張家輝搞笑問大家「我是誰」,現場觀眾大叫「化骨龍」,他即出動《明》片經典金句對白回應:「我就是天幕呀,其實這套戲沒有張家輝的,『化骨龍』就最好以後不要再提啦。」場面爆笑!及後記者問他化骨龍與天幕二選一,他直言:「化骨龍好乞人憎(討人厭),始終是鍾意化骨龍,我整天都挂念他,不過我又不是好想見到他」。
而張家輝受訪時,離港的古天樂突然來電,張家輝繼續搞笑:「你是天樂,我是天幕喎。喂,回來開幾部(戲)給我啦。」問到古天樂欠200萬票房便順利「登7」,他老實不客氣答:「當然愈多愈好啦。」
對於有觀眾表示已看了31次,張家輝直言感動:「我經常說,電影是創意工業,不能夠自我封閉,應該多元化發展,同時也需要鼓勵及推動,明白這句說話易講難明行,每次想去突破和冒險時,風險就會變大,不過要看好風景的話,就要走難行的路。」他坦言以往自己都拍過些嶄新題材的戲,最後輸了,但他沒被嚇怕:「如果以後有人投資,我都繼續敢去做。(這次票房成績會不會增添你往後作品的壓力?)不去想,最重要創意,如果千篇一律的題材,做來沒有意思,看的也都沒有意思。」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