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不防老!跟子女「養老失敗後」 我找到新的養老方式:「既有人陪伴」還能掙點錢
說到怎麼養老這個問題,很多老人都尋找過最佳解決的辦法,但最後的結果卻都不怎麼理想。
因為很多大多局限在「養兒防老」這個圈子裡,覺得老了就應該靠子女,子女不願贍養,就一直粘著,或想盡辦法讓子女贍養。所以到頭來,很多老人都把自己的晚年生活搞得一塌糊塗。
那麼人老了最好的養老方式是什麼樣的?我覺得應該是靠自己養老的方式最好的,只有自己掌控的人生,才能從中獲得快樂。
一位67歲的退休老人鍾大爺,在兒女家養老失敗後,就找到一種新型的養老方式:一有人陪伴,二還是掙點錢,如今他過得十分逍遙快活。
這是怎樣的一種新型養老方式呢?下面就來聽聽鍾大爺的養老故事。

來自67歲鍾大爺的自述:
在我小的時候,一直認為養兒防老,是一種很傳統又很有用的養老方式,但真到了自己養老的時候,卻發現「兒女大不中留」和「養兒難防老」。
今年67歲的我,退休12年了,早年因為感情不和,和妻子鬧離婚,一個人拉扯一雙兒女長大。如今,過去了20來年,兒女也已經成家立業搬出去生活了。所以我退休後,就一直一個人在家獨居。
其實,身體健康的老人,適應了獨居,自己又會做飯,一個人生活真的沒啥好怕的。就像我剛退休時,每個月拿著3000多點退休金,在這小縣城住在自己建造小洋樓里,吃喝不愁,也算過得還不錯,而且每天一人吃飽全家不餓,自在的很。

但是,怕就怕不健康時,一個人生活就有點糟心了。
62歲那年,我身體狀態很差,經常反反覆復生病,好多次犯病,盼不來兒女,每次都要麻煩左鄰右舍,或住在同一個城市的小外甥,但都是很卑微的求人。
所以身邊的親戚們,都勸我去兒女家同住生活,說這樣才能得到照顧,有啥事子女在跟前,也比較好解決。而且他們還說,要想替自己的未來著想,就要提早跟子女相處習慣了,這樣老了才能得到他們更好的贍養。
說真的,那時候的我,對自己的子女很自信,一直覺得我這麼辛苦拉扯他們長大成人,他們對我應該會十分孝順,也會很好地贍養我的。然而當我去了兒女家各住了幾個月後,卻發現說我期望太高,也太自信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