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就會幸福嗎?聽聽「4位中年女性的回答」很現實 卻揭開無數中年婚姻「不得了的秘密」
婚姻不是戀愛,不能說沒感覺了,就可以痛快一拍兩散。婚姻是家庭與家庭之間的結合,是生活與生活之間的妥協,是物質與感情之間的融合。
過來人總是勸:和誰結婚都一樣,忍一忍,縫縫補補就是一生。
可是,總有一些瞬間,我們覺得忍無可忍,無法再忍,再忍就是乳腺癌,但是真想到離婚的哪一刻,我們發現並沒有那麼容易。
中年婚姻,到底該怎麼過?
我們採訪了四位中年女性,她們都已經在婚姻中摸爬滾打十餘年,有的還在忍,有的已經離了,還有的成功升級……

一、你忙,我不忙嗎?
我和老公是國中同學,中間斷了聯繫,後來雙方的朋友給我們組局相親,結果我倆相到了老熟人,確實很有緣分。
從戀愛到生孩子前,我的生活真的是幸福到做夢能笑醒:他為人踏實、穩重,把我照顧地無微不至。
嫁給他,與他相伴一生,就是我的理想人生。
改變,就在生孩子之後——
孩子哭,我晚上睡不好,早上起不來,到了單位還得強撐著,回家一句話都不想說,只想睡覺,婆婆認為我給她甩臉子,找茬吵架,而老公則每天忙到半夜才回家。
當時我們還年輕,根本不會互相體諒,疲累之下就開始互相抱怨、指責,繼而開始無數次的爭吵:
他怪我半夜孩子哭了還沒醒;
他怪我家裡亂得一塌糊塗還不收拾;
他怪我不好好和他媽相處,氣走了他媽;
我怪他只知道忙工作,不顧家庭;
我怪他不幫忙看孩子,看不到我的累,不懂得心疼我……
有一天晚上,他加班回家,我正好在晾孩子的衣服,就說:「你可算回來了,我快累死了!」
結果,他回我一句:「你忙,我不忙嗎?」
我瞬間氣得要死,眼淚嘩嘩流……

二、分房睡3年,是夫妻,更是室友
當時,我和他分房,是因為房間空調溫度的事,他每次要開到20度左右,我是能不開就不開。
基本上,每天晚上,我倆都會因為這件事進行拉鋸戰,協商的最好解決辦法就是分房睡。
說來也是可笑,空調溫度差,就能讓一對中年夫妻分房睡。
就這樣,一分就是三年多。
晚上,我帶著孩子在主臥睡,老公在客房追劇、看球、玩遊戲,凌晨一兩點後鼾聲漸起。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