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閨蜜身高172,在深圳開店,36歲單身,決定以後領養一個女孩
我曾經在一個廣東人開的粉麵店裡,老闆在米粉里,加了幾片枸杞葉,那味道一直讓我念念不忘,但後來很少吃到枸杞葉。我曾試圖在菜市場找這個食材,但沒找到。
一次聊天中,我對欣欣提起過枸杞葉的味道,沒想到她當時就記在心裡了。我很驚訝地問她:你到哪裡找到新鮮枸杞葉賣的?
她淡然的回答:我是做食物的人,這難不倒我。
準備食材時,她從一條條枝上一片一片地撕下枸杞葉,我對她說:我來幫你。

我嫌她速度慢,覺得應該有更快的方法將葉子弄下來,我火急火燎的,很快我感到有刺劃破了手。
她輕聲對我說: 這上面有刺呢,不能著急。就像要做出好吃的燒仙草,也不能著急。
聽了這句話,我似乎懂了她為何不著急結婚。
對於她來說,她更在意的是生活品質,以及自由,婚姻對於她,並不是必要品。
她曾對我說:
「我媽生了3個孩子,生了孩子後,一直在為孩子操勞,如今我媽媽還在給我弟弟帶孩子。
我不想過那種生活,一輩子被孩子捆住,一輩子陷在家務瑣事中。我想過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似乎明白了她做出選擇的原因了。
其實,在深圳像欣欣這種到了30多歲,不打算結婚、打算以後收養一個孩子的人,還大有其人。
欣欣自己也認識幾個,我一個閨蜜的好幾個女性朋友也是如此。
著名作家蕭伯納曾說:
「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後你們都會後悔。」
朱德庸在《粉紅女郎》中寫道:
「給我一百個好理由我才要結婚,但能給我一百個好理由的男人都已經結婚了。一個單身主義的女人如是說。」
不管怎樣,人有權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過完這一生,還是選擇尊重吧。
只是,到了老年,她們會不會為自己當初的選擇後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