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麵粉 300克 水 200克 酵母 3克 小蘇打 一小撮(也可不加) 油酥用料: 胡麻油 200克 麵粉 適量
兒時的味道--焙子的做法
- 胡麻油加熱晾涼備用
- 晾涼後的胡麻油里加入麵粉攪成上圖這樣稀稠程度備用
- 麵粉加入酵母,小蘇打攪勻和成麵糰
- 麵糰和好後蓋保鮮膜靜置半小時
- 時間到了,取出麵糰揉面排氣
- 擀成長片均勻的塗抹油酥
- 將面片一端折至1/3處,再將另一邊也摺疊回來
- 將摺疊好後的面片擀開,再接著塗抹油酥,按照上面的摺疊方法反覆3次
- 這裡要重點說下,每次摺疊後都要把四周捏緊,否則會漏出油酥,擀的時候不要太用勁兒
- 面摺疊擀好後擀成稍微薄的面片,最後一次塗抹油酥,然後捲起來
- 沒錯,就是這樣,像做花捲那樣捲起來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分成大小相同的劑子
- 把兩端捏住往回收,收到麵糰底部
- 整成圓形
- 取適量紅糖加點麵粉拌勻,加麵粉是為了以防流糖
- 將面擀開包入紅糖
- 用包包子的方法收口,捏緊
- 用手稍微按壓,用擀麵杖輕輕擀兩下
- 電餅鐺刷加熱,刷胡麻油,把餅胚放進去,蓋上鍋蓋3分鐘,翻面,烙至兩面金黃,按壓後能立刻回彈就可以出鍋了
- 出鍋啦
- 掰開一個看看,(⊙o⊙)哇,層層分明,酥的掉渣
- 我還做了幾個鹹的,把鹽直接加到油酥里就可以了,步驟同上
- 吶,咸焙子好了,就愛這口喜歡的小夥伴可以試試哦